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司法局部署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

2018-09-04 10:53:06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長春市司法局全面部署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

  中國吉林網9月3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呂孟陽):8月31日,長春市司法局召開幹部大會,迅速貫徹落實中央決定精神和吉林省、長春市委安排部署,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訓,啟動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推動司法行政隊伍幹部作風大整頓、大改進、大提升。局黨委書記、局長梁向東做動員部署講話,局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鮑龍鄉主持會議,並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議和省、市領導幹部大會精神。市幹部作風大整頓領導小組辦公室王長春處長、毛大衡同志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從中央決定精神和吉林省、長春市委的部署要求看,對疫苗案件處理和幹部作風大整頓的重視程度前所未有;從全市司法行政幹部隊伍作風建設的實際狀況看,開展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很有必要;從當前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推進情況看,需要通過幹部作風大整頓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全市司法行政系統廣大黨員幹部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反思警醒,充分認識開展幹部作風大整頓的重要性和緊迫性。

  會議強調,要緊緊圍繞吉林省、長春市委確定的整頓方向,深查徹查“寬鬆軟”“躲怕推”“虛飄浮”“粗淺慢”“慵懶散”的“五個之弊”和“不想為、不想擔”“不願為、不願擔”“不敢為、不敢擔”“不會為、不會擔”的四個方面“八不”問題,對幹部作風方面存在的各種頑症靶向發力、真抓實改,重點在“六查六改”上下大功夫、做足文章,大力查擺和整頓萎靡不振、精神懈怠的問題,大力查擺和整頓為官不為、擔當不足的問題,大力查擺和整頓推諉扯皮、政令不通的問題,大力查擺和整頓效率低下、工作不實的問題,大力查擺和整頓濫用職權、吃拿卡要的問題,大力查擺和整頓作風散漫、紀律鬆懈的問題,推動幹部作風有一個根本性轉變。

  會議指出,要抓實學習教育,著力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見成效,把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作為根本性、長期性的政治任務,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擁護、堅決服從、堅決支持中央和省、市委的處理決定;要抓嚴查擺整改,著力在解決突出問題上見成效,按照“嚴、實、深、細”的標準,對作風問題來一次“大起底”“大掃除”;要抓活正向激勵,著力在促進擔當作為上見成效,堅決落實“四個一批”要求,推動黨員幹部勤勉幹事、擔當幹事、激情幹事;要抓好統籌兼顧,著力在推動互促共進上見成效,緊緊把握“一個目標”,切實抓好“兩個結合”,妥善處理“三個關係”,不斷增強幹部作風大整頓的時代性、靈活性和融合性。

  會議強調,要堅持領導帶頭,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工作責任,精心謀劃實施,強化督導問責,狠抓活動落實,確保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有序有效推進,為推動新時代長春司法行政工作高品質發展提供強大的作風動能。會議印發了《長春市司法局關於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訓集中開展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的實施方案》和《長春市司法局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推進方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