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住建廳召開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部署大會

2018-09-05 09:32:54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吉林省住建廳召開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動員部署大會

  中國吉林網9月4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李志明 ):為深入貫徹落實吉林省委《關於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訓 集中開展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的意見》精神,2018年8月29日,吉林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召開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動員部署大會。會議由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包洪建主持,廳黨組成員、駐廳紀檢組組長張世文傳達了全省領導幹部大會精神,廳黨組書記、廳長孫眾志作了重要講話。廳領導,三總師,廳機關、廳屬事業單位全體幹部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此次大整頓活動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要求和對問題疫苗案件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吉林省委的重要部署,通過舉一反三、認真反思,深入查找機關幹部在思想認識、責任落實、監督管理、作風建設和從嚴治黨治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落實“兩個責任”寬、松、軟,特別是有些幹部不擔當、不作為,失職失責失察,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問題嚴重,立足從源頭上把問題找準,把根源挖透,用心用力抓好整改。

  會議強調,全廳幹部要全面落實省委“嚴、實、深、細”“4個要求”,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食品藥品安全“四個最嚴”的重要指示精神,用最嚴謹的標準、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堅決清除幹部作風方面的頑瘴痼疾,切實做到“嚴”字當頭、一嚴到底;堅持實事求是,客觀評價分析問題,實打實地解決問題,真正把務實求實紮實的作風樹起來;深入查找問題、深刻剖析問題、著力解決問題,由表及裏、由淺入深,以問題解決的成效衡量活動實效;把工作抓細化、抓具體,把中央決定和省委要求體現到推進每項工作、解決每個問題上。

  會議要求,此次大整頓活動要著力查找解決四個方面的突出問題,一是認真查找和整改責任意識不強,“不想為、不想擔”問題;二是認真查找和整改工作動力不足,“不願為、不願擔”問題;三是認真查找和整改幹事魄力不夠,“不敢為、不敢擔”間題;四是認真查找和整改能力素質不高,“不會為、不會擔”問題。對大整頓活動中查找出來的問題,要列出查擺問題清單、原因剖析清單、整改措施清單、責任落實清單、完成任務清單,實行銷號管理,確保解決問題;對於不深查、不真改、敷衍應付、依然故我的,要推倒重來;對於不願為、不到位、不堅決、推動不力的,要堅決查處。對整頓中查出的違紀違法人員,要嚴肅處理,該調整的堅決調整,該處分的堅決處分。

  會議指出,此次大整頓活動共分學習教育、思想發動,查找問題、剖析原因、制定清單,整改落實、嚴肅問責,鞏固成果、建章立制四個階段進行,成立省住建廳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工作領導小組,嚴格落實工作責任,樹立正確用人導向,強化監督檢查,對頂風違紀、問題突出、整改不力的單位和個人,予以追究問責。

  會議強調,全廳幹部必須率先垂范,多想工作,多幹實事,要緊緊圍繞職責和上級賦予的任務開展工作,該履行的職責一定要履行好,上級交給的工作一定要無條件地完成好;年初計劃的工作目標要努力實現,絕不能放空炮、説大話;要主動研究總結提高工作效率的途徑和手段,加快工作節奏,為機關、基層和群眾提供優質的服務環境。要堅決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牢固樹立抓黨風廉政建設是本職、不抓黨風廉政建設是失職、抓不好黨風廉政建設是瀆職的理念,切實擔負起黨風廉政建設的主體責任。要認真總結吸取因工作失誤導致發生問題的教訓,做到事前有依據、事後有證據、全程可追溯,所做的工作要經得起紀檢、審計部門的監督,要經得起歷史的檢驗。全體幹部要主動調整好精神狀態,鼓足信心和勇氣,拿出攻堅克難的勇氣,全面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向吉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