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巴音朝魯在中俄地方領導人對話會上發言

2018-09-12 09:00:4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 全面加強與俄地方政府間交流合作 巴音朝魯在中俄地方領導人對話會上發言

【吉林頭條(大字)】巴音朝魯在中俄地方領導人對話會上發言

9月11日,中俄地方領導人對話會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會上,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與來自中國8個省、區的主要負責人和俄羅斯13個聯邦主體的負責人分別作了發言。吉林日報記者宋鍇攝

  吉林日報9月11日訊(記者曹夢南):9月11日,作為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的重要內容之一,中俄地方領導人對話會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共同出席併發表重要講話。

  會上,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與來自中國8個省、區的主要負責人和俄羅斯13個聯邦主體的負責人分別作了發言。

  巴音朝魯在發言中説,吉林省與俄羅斯濱海邊疆區山水相連,是“一帶一路”向北開放的重要窗口。近年來,在兩國元首的戰略指引下,吉林與俄羅斯地方政府間合作交流亮點紛呈。友好交往開創新局面,與俄羅斯12個地區結為友好省州、友好城市,與濱海邊疆區、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等建立定期互訪機制。互聯互通取得新進展,“濱海2號”、扎魯比諾港升級改造、陸海聯運航線等項目紮實推進,琿春-扎魯比諾港-寧波舟山港跨境內貿外運航線9月14日即將實現首航。務實合作實現新突破,俄羅斯已成為吉林第一大境外投資目的國和第四大貿易夥伴。本次論壇期間,一汽集團、吉林森工等在俄重大投資項目將簽署實施。人文交流邁上新臺階,2017年經琿春口岸出入境的遊客達到35.7萬人次,俄羅斯已經成為吉林第二大入境旅遊客源國,遠東地區也是吉林公民出遊的重要目的地。

  巴音朝魯説,當前,中俄關係正步入發展新時代。我們要全面貫徹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積極參與打造“冰上絲綢之路”,全面加強與俄羅斯地方政府間交流合作;進一步拓展對俄合作“朋友圈”,與更多俄羅斯地區建立友好關係;進一步推動琿春-哈桑跨境經濟合作區、琿春-符拉迪沃斯托克高鐵、高速等重大項目,促進互聯互通;進一步加強汽車製造、木材加工、礦産開發、農業種植、港口物流等領域合作,實現共贏發展;進一步深化旅遊、文化、教育等領域合作,推動民相親、心相通。潮平岸闊新風勁,正是揚帆圓夢時。我們要全面落實好此次中俄地方領導人對話會議達成的共識,推動與俄羅斯地方政府間合作全面深化、更上層樓,為鞏固兩國關係發展、加深兩國人民友誼貢獻力量。

  又訊 在中俄地方領導人對話會前,吉林省與俄羅斯遠東經貿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出席並見證項目簽約。

  儀式上,吉林森工集團與俄羅斯遠東木業、琿春禾合經貿公司與俄羅斯馬加丹漁業公司、琿春吉春貿易公司與俄羅斯濱海開採公司分別簽署了合作協議。此次簽約,是吉林省深入貫徹中俄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全面落實“一帶一路”倡議、進一步深化省區友好關係,擴大經貿合作、加強互聯互通的又一重大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