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幸福社區建設工作推進會議召開

2018-09-12 09:14:53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讓人民群眾生活更幸福、更美滿 吉林省深入實施“幸福社區工程”建設 全省幸福社區建設工作推進會議11日在長春召開

  中國吉林網9月11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李玉磊 攝影 王濤):社區是人民群眾安居樂業的家園,是創新社會治理的基礎平臺。社區幸福和諧,有助於社會穩定發展。9月11日,吉林省在長春召開幸福社區建設工作推進會議,會議總結了前一階段的幸福社區建設工作,並對今後一個時期深入推進全省幸福社區建設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吉林省幸福社區建設工作推進會議召開

  吉林省幸福社區建設工作推進會議在長春召開

  會議由省政府副秘書長金喜雙主持,省民政廳黨組書記、廳長喬恒作幸福社區工作報告,李悅副省長出席會議並講話。各市(州)、長白山管委會、縣(市、區)政府主管領導和民政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部分社區代表等近200人參加了此次會議。

吉林省幸福社區建設工作推進會議召開

頒發吉林省幸福社區建設示範社區牌匾。

  會議上,長春市南關區政府、長春市綠園區政府、吉林市政府、琿春市政府、四平市鐵西區華宇社區、白山市江源區榆木橋子社區分別介紹了社區建設工作經驗。會上還為長春市南關區鴻城街道東風社區、長春市綠園區合心鎮新農家社區、吉林市船營區長春路街道繁榮社區、四平市鐵西區地直街道華宇社區、白山市江源區石人鎮榆木橋子社區、延邊州琿春市靖和街道希望社區等6個城鄉社區頒發了全省幸福社區建設示範社區牌匾。

  為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決勝全面小康、建設幸福美好吉林,吉林省民政廳啟動實施“幸福社區工程”建設,重點推進“五大建設”,提升“五種能力”,全省幸福社區建設取得顯著成效。幸福社區建設體制機制不斷完善。基層民主建設進一步深化發展。社區服務體系進一步完善,強化了社區服務功能,圍繞滿足城鄉居民多樣化、個性化服務需求,積極做好社會保障、勞動就業、社會救助、文化教育、公共安全等基本公共服務。不斷壯大社區服務力量,建立社區工作者分層分級培訓體系,依託大中專院校、黨(幹)校和黨建培訓中心等機構,組織開展社區工作者業務培訓。先後培樹一大批“譚竹青式”“吳亞琴式”的優秀社區工作者,為幸福社區建設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此外,社區文化引領能力還得到進一步提升,深入推進“幸福學堂”建設,全面啟動幸福杯社區風采秀活動,通過開展持續、廣泛的社區文化、藝術、體育等活動,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要。進一步提高社區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有序推進社區服務方式改革,深入實施“互聯網+社區”行動計劃,全省有效開展社區公共服務綜合信息平臺建設和智慧社區建設,使得社區服務機制探索不斷深入。加快社區標準化建設步伐。積極推進“吳亞琴社區幹部學院”建設,力爭將其打造成為黨建引領社區治理實踐基地、社區工作者專業培訓基地、社區成果展示基地、現代民政研究和實踐基地、“三社聯動”示範基地。

吉林省幸福社區建設工作推進會議召開

  會議現場。

  會議中強調,要進一步高度重視幸福社區建設工作,從順應經濟社會發展新要求和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新期待高度,把推進幸福社區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為保障民生、維護民利、落實民權的一件大事來抓,要抓緊抓好抓出成效。還要進一步強化黨對幸福社區建設的政治引領、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加快城鄉社區公共服務體系建設、補齊農村幸福社區建設“短板”、搞好基層群眾自治機制建設、加強社區工作隊伍建設、強化幸福社區建設組織保障。

  會議上還指出,下一步全省幸福社區建設工作在繼續做好“五推進、五提升”重點任務的基礎上,著力在推進“五化統籌”、實現高品質發展上下功夫,在破解瓶頸、補齊短板上研究新招法,不斷開創新時代幸福社區建設新局面。

吉林省幸福社區建設工作推進會議召開

  參會代表們參觀拍照。

  會議期間,參會代表們還實地參觀了長春市南關區東風社區、九聖祠社區和長春市綠園區新農家社區、劉家洼子社區服務站。各地結合自身實際,總結工作方法,開展便民服務,發展産業項目,切實為居民為百姓提供全面、有效、貼心的服務。據吉林省民政廳基層政權和社區建設處處長陳寶東介紹,加強幸福社區建設是要讓居民群眾切實感受到幸福,社區講求的是服務,由管理向服務的轉變,就要從基層從自治組織抓起這樣的服務,這也是推進建設幸福社區工作的基礎點和出發點,此次召開推進會將這項工作推向全省,讓全省社區建設可以更上一層樓,也把黨的關懷和溫暖送到居民群眾的心坎上,讓全省百姓感受到幸福。

吉林省幸福社區建設工作推進會議召開

  村民在服務中心鍛鍊身體。

  幸福社區建設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為了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吉林省幸福社區建設工作將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努力為人民群眾創造幸福、傳遞幸福、提升幸福,不斷開創全省幸福社區建設的新局面,為建設幸福美好吉林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