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延邊州旅遊業發展綜述:魅力邊城引客來

2018-09-13 10:49:58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旅遊興州旌旗展 魅力邊城引客來——延邊州旅遊業發展綜述

延邊州旅遊業發展綜述:魅力邊城引客來

近日,龍井市白金鄉黨委、政府在勇新村文化廣場,為6戶美麗庭院家庭頒獎,進行表彰。金澤南攝

延邊州旅遊業發展綜述:魅力邊城引客來

9月3日,2018中國·六鼎山朱果節在敦化市清始祖文化園盛大開幕。遊客們通過觀看滿族民俗文化圖片展覽,了解傳統的民族文化。還有旗袍走秀、文藝演出及滿族婚禮展演等節目將活動推向高潮,讓遊客們大飽眼福。史宇攝

  吉林日報9月13日訊(記者 張偉國 代黎黎):旅遊花開“香”四野,經濟收入節節高。

  片片蓮葉隨波盪漾,朵朵蓮花伴風搖曳。7月22日,2018中國·敦化六鼎山蓮花節在聖蓮池盛大開幕。現場通過古琴演奏、旗袍秀、瑜伽、太極拳、文藝演出、攝影展等多種形式展現蓮花文化,吸引著遊客、攝影愛好者們匯聚景區,共享蓮花盛會。

  一場場瑰麗璀璨的晚會讓上萬名市民觀眾沉醉其中,一場場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國內外遊客盡享精彩的文化盛宴。8月24日至8月28日,歷時5天的2018中國圖們江文化旅遊節吸引了包括俄羅斯、韓國在內多達25萬人次的遊客到圖們旅遊觀光。

  秋風送爽,碩果飄香。海蘭江畔豐收在望,琵岩山下風光醉人。8月26日,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系列活動暨龍井第九屆“中國朝鮮族農夫節”盛大開幕。近萬名遊客齊聚一堂,嘗美食、品米酒、看演出,體驗朝鮮族特色民俗風情。

  ……

  全面落實旅遊興州戰略部署,深入推進全域旅遊發展。上半年,延邊州接待海內外遊客970.98萬人次,同比增長12.89%,實現旅遊總收入193.25億元,同比增長15.08%。延邊州以全域旅遊為主線,整合旅遊資源,突出項目帶動,加快融合步伐,繪就了一幅富民興州的宏偉藍圖。

  全力推進“旅遊興州”戰略進程

  2017年12月,延邊州旅發委開始按照州政府要求集中主要力量對全州旅遊資源進行專題調研,形成了《興州富民的新引擎——關於加快推動延邊全域旅遊發展的調研報告》。全州上下迅速形成大力發展全域旅遊,推動旅遊興州的共識和氛圍。

  按照旅遊興州戰略部署,延邊州制定出臺發展全域旅遊政策文件和工作方案,明確發展目標,細化工作任務,落實專項資金,為發展全域旅遊提供組織保障、政策保障和資金保障。截至目前,已經出臺《關於大力發展全域旅遊推動旅遊興州的實施意見》和《關於促進全域旅遊發展的若干意見(試行)》。

  延邊州紮實推進航線開發工作,以培育延吉朝陽川國際機場為東北亞門戶機場,打造東北亞旅遊目的地,架設空中便利通道為目標,進一步加大國際航線開發力度,穩定運行國際日本大阪、國內寧波航線,恢復延吉至海參崴航線。延吉經大連至南京航線的開通,彌補了延邊與南京兩地空中通道的空白,為兩地遊客通行提供了便利。

  多措並舉加快全域旅遊發展

  中國(延邊)朝鮮族民俗園開園,安圖雪山飛湖度假區、敦化雁鳴湖溫泉度假區、龍井裕瀧水韻民俗園、仁化民俗園、延吉春興古村等投入運營,圖們日光山花開如海,吸引眾多遊客自駕遊玩……隨著一大批規模大、特色鮮明的旅遊項目相繼建成,擎起了延邊州旅遊發展的脊梁。

  項目帶動促進文化旅遊深度融合。延邊州制定了2018年至2020年22個億元以上推進項目計劃,其中,50億元以上3個,10億元以上19個,計劃總投資711.4億元。今年,延邊州推進旅遊項目34個,計劃總投資256.6億元,計劃完成投資15.9億元,開復工率達82.7%。廁所革命、景區公路、旅遊諮詢服務等綜合服務設施建設均列入縣市年度發展計劃。組織全州紅色旅遊項目匯總推進,推進汪清縣東北抗聯紅色文化園區、敦化陳翰章烈士陵園等項目加快建設……延邊州還編制全域旅遊規劃、舉辦旅遊節慶活動、打造景點旅遊線路、開發特色旅遊商品等,多措並舉搭建全域旅遊發展基本框架,著力打造全域旅遊發展新格局。

  “旅遊+”行動前景廣闊

  “旅遊+服務業”。加快發展“互聯網+旅遊”産業模式。擴大“旅遊年卡”功能,建立旅遊大數據中心,推動延邊旅遊便利化、智慧化、現代化。

  “旅遊+農業”。加快推進旅遊業與新型城鎮化、美麗鄉村、城鄉一體化等深度融合,積極發展鄉村觀光旅遊、民俗旅遊和農事耕作旅遊,加快推進旅遊扶貧和旅遊富民。

  “旅遊+文化”。進一步挖掘民族歷史和民俗文化積澱,設計開發能夠充分展現延邊特色的文化旅遊精品。提升延邊旅遊文化體驗。

  “旅遊+林業”。落實好中央環保、東部綠色精品帶、東北虎豹保護區建設等戰略,將旅遊與森林大健康養生緊密結合,因地制宜建設森林公園、濕地公園,發揮森林生態大效益……

  作為國家級旅遊業改革創新先行區,延邊州堅定不移走旅遊帶動、産業融合之路,加強縣域統籌、行業協調,以“旅遊+”行動,引領旅遊業發展成為綜合産業、創意産業、綠色産業、幸福産業、開放共享型産業和生態健康型主導産業。

  旅遊興則百業興,百業興則百姓富。當下的延邊,全域旅遊正以跨越之勢帶動全州經濟更好更快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