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9月13日中國長白山國際生態會議開幕

2018-09-13 16:38:4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李鵬):9月13日,2018長白山國際生態會議在吉林省長白山保護開發區池北區開幕,會議為期3天。

07【吉林】【原創】 【CRI看吉林(標題+摘要)】【社會民生(標題)】【關東黑土(長白山)】【移動版(圖)】9月13日中國長白山國際生態會議開幕

長白山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王庫致辭。李鵬 攝影

  長白山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王庫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長白山深入貫徹落實“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體”的生態文明理念,始終堅持“生態優先”“保護第一”的原則,秉持“保護面前生態再小不破壞,生態面前利益再大不動搖”的理念,致力於打造“世界名山”和“國際旅遊名鎮”兩大品牌,大力發展生態旅遊,精心建設綠色城鎮,深度拓展開放合作,提升優質誠信服務,積極構建“大長白山”區域發展共同體,努力探索走出了一條“旅遊城鎮化、城鎮景區化、景區國際化”的高品質綠色發展道路。

07【吉林】【原創】 【CRI看吉林(標題+摘要)】【社會民生(標題)】【關東黑土(長白山)】【移動版(圖)】9月13日中國長白山國際生態會議開幕

會議現場。李鵬 攝影

  吉林省政府黨組成員石玉鋼在致辭中表示,這次會議是吉林省推廣綠色發展的良機,長白山不僅是中國的自然瑰寶,也是全人類的寶貴財富,發源於此的松花江、鴨綠江、圖們江,哺育了勤勞質樸的吉林人,哺育了古老的吉林文化和現代文明,吉林省在長白山保護中任重道遠,有信心向全國人民交上滿意答卷。

  隨後,來自肯尼亞馬賽馬拉國家級保護區、意大利內布羅蒂自然公園、中國貴州梵凈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代表共同簽署了旨在共同保護自然生態環境的合作諒解備忘錄。

  “我們的保護區是在阿爾泰山區,目前我們的生態區既可以用來推動生態旅遊的發展,還可以與世界各地的保護區進行環境保護上的經驗交流。”俄羅斯阿爾泰山區自然保護區代表達吉婭娜説。

  據悉,會議期間還將集中舉辦2018“國際自然保護地聯盟”年會、“大長白山發展共同體”暨生態旅遊和全域旅遊高峰會議、世界遺産保護與發展新機遇峰會等多場主題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