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舉辦首屆農民豐收節

2018-09-21 08:55:08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我省舉辦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

  吉林日報9月21日訊(記者馮超 實習生王偉):秋風送爽,稻穀飄香。今天上午,2018吉林省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暨“吉林大米”品牌發展論壇,在吉林市大荒地村水稻種植基地正式拉開帷幕。來自國家糧食部門及省內外糧、農行業的數百名嘉賓與農民朋友歡聚一堂,共賞吉林稻區風采,共同感受豐收的喜悅。

  自2018年起,我國將每年農曆秋分設立為“中國農民豐收節”,這是第一個在國家層面專門為農民設立的節日。作為吉林省首屆豐收節,本次活動以“豐收中國、品牌吉林”為主題,主要有開鐮節、文化宣傳活動、專題報告、吉林大米品牌發展論壇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在開鐮活動中,來自全國近20個省份的嘉賓穿上靴子,頭戴草帽,手持鐮刀下地割稻,親身體驗豐收的樂趣。通過本次豐收節的開鐮節活動,為社會各界提供了體驗、弘揚、推廣稻米文化的互動窗口,與行業專家、消費者、合作社建立起文化和精神的交流,展示出讓消費者放心的大米産業鏈,更讓參會者深刻了解吉林省農耕文化。

  在豐收節活動的現場,喜慶的紅燈籠挂在樓閣房檐,繽紛的彩旗在稻香中飄揚,映襯著滿眼金黃的稻田,一派豐收景象令人喜不自禁。精彩紛呈的文藝匯演有慶祝豐收的歌舞,也有充滿地方特色的二人轉表演。台下坐滿了前來觀看演出的村民,就連水稻種植基地的木棧道也站滿了人。鑼鼓喧天,歌舞齊飛,農民朋友的幸福感,盪漾在天地間。

  隨後,在中國北方粳稻博物館和東福米業大米品質溯源演播廳的參觀中,更讓嘉賓們對吉林稻區的農耕歷史文化和現代化的水稻種植、加工方式有了直觀深入地了解。

  來自大荒地村的農民韓福岐指著身後的稻田對記者説,“今年豐收我們農民最高興,現在種田真是翻天覆地的變化,過去我們是牛耕田,現在村裏的地從播種到秋收都是機械化作業,土地加入合作社後我們有工資又有分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