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滿足旅客中秋賞月習俗 中秋加開多趟旅遊列車

2018-09-21 10:56:25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瀋陽局中秋預計發送旅客335萬人 加開多趟旅遊列車滿足旅客中秋賞月習俗

  中國吉林網9月20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王濤):9月20日,中國吉林網、吉刻APP記者從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2018年“中秋”小長假旅客運輸9月21日啟動,9月24日結束,共4天,預計發送旅客335萬人。客流最高峰預計出現在9月24日,當日發送旅客將達到90萬人。小長假期間客流以探親流、旅遊流為主。瀋陽局集團公司通過加開臨客、開行“週末線”和“高峰線”列車等方式加大運力投入,全力滿足旅客中秋節的出行需求。

  加開列車40對,投入中秋節運輸總運力達到371對。根據客流調查,中秋節期間的中短途客流集中在大連、瀋陽、長春、山海關等方向,瀋陽局集團公司精準投放運力,在熱門方向加開列車40對,具體包括:增開長春至松原、長春至大連、瀋陽至丹東、瀋陽至淩源等方向臨客10對;長春至蛟河西、瀋陽北至大連北、大連至鞍山、瀋陽至昌圖等方向“高峰線”列車30對。加上331對圖定列車,投入中秋小長假的總運力達到371對。同時安排47對動車組列車重聯運行,增加動車席位5.2萬個,最大限度提供運力保障。

  沈丹客專、丹大線新增開動車組列車2對。為滿足旅客出行需求,瀋陽局集團公司自9月20日起,對部分旅客列車運行圖進行優化調整,安排沈丹客專、丹大線增開動車組列車2對。其中丹東至大連北間增開D7718/7次動車組列車,D7718次丹東6時36分始發,8時48分終到大連北站;D7717次大連北站09時23分始發,11時50分終到丹東站。丹東至瀋陽間增開D7654/5次“週末線”動車組列車,D7654次丹東站12時58分始發,14時28分終到瀋陽站;D7655次瀋陽站15時11分始發,16時40分終到丹東站。優化調整列車運行圖後,沈丹客專開行動車組列車32對,丹大線開行動車組列車11對,動車組列車開行結構更加優化,中秋小長假等高峰時段列車開行更加密集。

  開行“中秋月·圓夢情”賞月旅遊列車,滿足旅客中秋賞月習俗。金秋九月的東北,正是賞月、觀景、品美食的好時節。為此,瀋陽局集團公司開行了多趟“中秋月·圓夢情”旅遊賞月列車,方便廣大旅客觀賞故鄉、異鄉明月,感受不同地域的中秋文化。如,乘坐瀋陽、長春至延吉西間的旅遊賞月列車前往“東方第一村”的防川,遊客登高遠眺不僅可以一覽中、朝、俄三國美景,更可以盡賞三國明月;乘坐瀋陽、大連、丹東至山海關的旅遊賞月列車前往“天下第一關”,或駐足於老龍頭賞“海上生明月”,或登樓發“明月幾時有”之思古幽情,與古人共賞千年明月。

  開行特色美食文化旅遊列車,讓旅客體驗“舌尖上的中秋”。中秋時節,正是遼寧盤錦紅海灘景色秀美、稻田蟹肉質肥美之時。為此,瀋陽局集團公司開行瀋陽北至盤錦G9138/7次列車,1個多小時就可以從瀋陽抵達盤錦,不僅免去自駕車擁堵的煩惱,還可以盡賞北國水鄉奇境異景,享用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的稻田蟹。金秋九月也是品嘗丹東黃蜆子、大連飛蟹等海産品的季節,瀋陽局集團公司開行瀋陽北至丹東D7693/4、D7695/6次,瀋陽北~大連北G9124/3次等美食文化旅遊列車,遊客可以乘坐高鐵列車到當地品嘗最新鮮、最正宗的海鮮大餐,也可以欣賞當地秋日江景、海景,享受假期難得的“逛吃逛吃”之旅。還可以舉家乘坐大連~鞍山K5051/2次列車,欣賞一路秋日美景,享受假日“慢生活”,在鞍山採摘正宗南果梨,感受家人團聚,其樂融融的幸福時光。

  瀋陽局集團公司進一步加強售票、候車、乘降、進出站等各環節引導服務,在各大車站實行動態增開人工窗口、前置移設自助售取票機、開展流動售票業務等7項服務新舉措,確保窗口排隊人數不超過10人,讓廣大旅客在中秋小長假出行更順暢便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