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松原通報5起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典型案例

2018-09-21 10:57:23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松原市通報五起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典型案例

  中國吉林網9月20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王小野):近日,松原市通報5起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典型案例。這5起典型案例是:

  松原市寧江區伯都鄉永清村原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熊鳳庫冒領貧困戶救助款問題。2017年2月至7月,熊鳳庫在向貧困戶發放冬春災民救助款工作中,將7400元救助款佔為己有。2018年1月,熊鳳庫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違紀款全部收繳。

  扶余市增盛鎮政府民政助理雷廣華挪用救濟款、履職不力致使村民違規領取低保金等問題。2016年2月,雷廣華違規使用臨時救濟款為該鎮政府3名臨時工發放春節補助,共計900元。2016年,雷廣華在對增盛鎮長安村低保工作審核中不深入、不細緻,致使違規發放低保金1400余元。2017年9月,雷廣華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長嶺縣光明鄉黨委副書記李義猛借扶貧工作之機到貧困戶家飲酒問題。2018年4月24日,李義猛赴光明鄉二龍村開展幫扶工作期間,在貧困戶趙某家用餐時飲酒,造成不良社會影響。2018年5月,李義猛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長嶺縣醫保局黨支部書記劉德祥借扶貧工作之機到貧困戶家飲酒問題。2018年4月27日,劉德祥赴光明鄉歐力崗村開展幫扶工作期間,在貧困戶李某家用餐時飲酒,造成不良社會影響。2018年5月,劉德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乾安縣嚴字鄉性字村村委會主任林立明在民主評議低保戶資格中弄虛作假問題。2015年3月,林立明違規將該村村民張某指定為低保戶,並授意他人代替村民代表簽字同意,偽造村委會會議記錄。2018年1月,林立明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通報強調,各級黨組織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支持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工作,將執行扶貧紀律要求與扶貧工作同部署、同檢查、同考核,抓到村、抓到戶,確保扶貧資金安全、規範、有效使用。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強監督檢查,確保黨中央各項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以問責推動責任落實,點名道姓通報曝光,形成有力震懾,以嚴明的紀律為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有力保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