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中國吉林省文化旅遊周在蒙古國啟動

2018-09-25 09:42:2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推動相互溝通 留下永恒印記 “感知中國”——中國吉林省文化旅遊周在蒙古國啟動

  吉林日報9月25日訊(周聰 記者張丹):9月22日,“感知中國”——中國吉林省文化旅遊周啟動儀式在蒙古國烏蘭巴托中國文化中心華彩綻放。中蒙兩國相關代表及1000多名社會各界觀眾共同觀看了民族交響音樂會《福吉天長》的演出。

  近年來,吉林省與蒙古國在高層互訪、經貿交往、文化交流以及參與東北亞區域間的合作等方面發展較快,2013年,曾經在蒙古國舉辦吉林文化周活動。今年,再次在蒙古國舉辦“感知中國”——中國吉林省文化旅遊周活動,進一步深化了吉林省與蒙古國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推動兩國人民溝通心靈、相互理解、加深友誼。

  啟動儀式上,吉林非遺展、吉版圖書蒙語版首發式和“吉林圖書之窗”揭幕式同時舉行。本次活動徵集了300種吉版圖書,共計500冊,在烏蘭巴托中國文化中心設立“吉林圖書之窗”。

  啟動儀式後,吉林省民族音樂的經典之作——《福吉天長》在烏蘭巴托中央文化宮精彩演繹。音樂會共分七個樂章,精彩的節目把現場氣氛引向高潮,感染了在場的每一位觀眾,熱烈的掌聲一浪高過一浪。

  此次文化旅遊週期間,還舉辦了中蒙兩國藝術家聯誼演出、吉蒙航空旅遊合作交流會,慰問了蒙古國首都愛護中心和蒙古國唯一的國家級敬老院。通過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使蒙古國人民感受到中華文化、吉林文化深厚的底蘊和獨特的魅力,在中蒙兩國文化交流史上留下永恒的印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