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交警開展超載貨車集中整治專項行動

2018-09-26 09:51:03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全省交警部門開展超載貨車集中整治專項行動 讓“百噸王”無處遁形

  中國吉林網9月25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王濤):按照公安部的統一部署,針對當前大貨車超載問題,吉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組織全省交警部門從9月25日至9月30日開展為期一週的“百噸王”嚴重超載貨車集中整治專項行動,堅決杜絕貨車超載交通違法行為的發生。

  據有關部門統計,吉林省松原、白城、通化地區等幾個高速入口“百噸王”通行車輛集中,佔總量的近70%。為此,吉林省公安廳總隊確定了10個高速出入口作為重要管控節點,針對當前吉林省貨車超載現象,特別是“百噸王”嚴重超載的貨車,交警部門採取有效措施,進行集中打擊。全省交警部門堅持零容忍、全覆蓋,安排警力24小時值守,警力不足的抽調機關警力補充,實現24小時無縫銜接,必要時採取異地用警的措施,集中打擊清理“百噸王”。

  針對各地結合本地實際情況,科學部署勤務,加大對“百噸王”整治力度。對途經10個重點高速出入口的百噸以上貨車要逐車檢查、逐車登記、逐車稱重、逐車卸貨、逐車處罰;對超載車輛嚴格按照相關規定進行處罰;加強與交通部門的協調溝通,提前準備好稱重、卸貨場地以及車輛切割工具,安排專人負責拆解工作;對查處的超載、改裝、拼裝車輛一律追根溯源;對超載車輛要聯合交通部門追查其貨源地,採取有效措施從源頭遏制超載現象,超載車輛涉及外省的要通報函告當地公安交警部門,警示提示其加強監管;對改裝、拼裝車輛要聯合工信、交通等部門追查改裝、拼裝企業或維修點,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嚴厲處理。同時在整治期間,吉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還將派出工作組實地督促指導檢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