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城鄉高效配送工作現場經驗交流會議在松原召開

2018-09-27 16:18:5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陳施):9月27日,吉林省城鄉高效配送工作現場經驗交流會議在松原市召開。

10【吉林】【供稿】【CRI看吉林(標題)】【汽車物流(圖)】【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表)】吉林省城鄉高效配送工作現場經驗交流會議在松原召開

會議現場。吉林省商務廳 供圖

  會議旨在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吉林省政府關於進一步推進物流降本增效促進實體經濟發展的部署要求,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總結推廣城鄉高效配送試點城市經驗,部署深化城鄉高效配送任務,加快推進農村流通現代化,助力吉林省鄉村振興。

  吉林省商務廳副廳長孟慶宇參會並講話,松原市委常委、副市長潘雷出席並致辭,各市(州)、長春新區、公主嶺、梅河口商務主管部門,中省直有關部門,有關企業和協會代表100余人出席會議。

  與會代表實地觀摩了松原市城鄉高效配送村村通項目貨物中轉中心、商貿物流超市、農村“貨運公交”建設成果,觀看了松原市城鄉高效配送建設試點成果彙報電視片,部分城市和企業代表交流了經驗。

  據了解,2018年以來,有關試點城市按照吉林省商務廳的統一部署,精心籌劃、精心實施,城鄉高效配送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進,部分地區探索形成了一批典型經驗,為吉林省提供了可複製推廣的經驗,為“促消費、穩增長、惠民生”作出了積極貢獻。

  會議指出,開展城鄉高效配送是推進內貿流通現代化的客觀要求,是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舉措,是實施吉林鄉村振興的緊迫任務,對於活躍流通、促進消費、保障民生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各地區務必深化認識,緊而又緊,實而又實地推動城鄉高效配送工作落實。

  會議明確了吉林省城鄉高效配送的方向路徑、重點任務和主要目標。力爭到2020年,吉林省初步建成網絡完善、城鄉銜接、組織集約、模式先進、管理科學、運營高效、綠色開放的城鄉配送體系,共同配送率要超過50%,商貿企業物流費用率要降至7%;下一步,吉林省將重點推進城鄉配送網絡化建設、集約化發展、信息化提升、標準化改造和綠色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