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巴音朝魯:實現吉林冰雪旅遊産業突破性發展

2018-10-11 09:10:2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擴大)學習會  解放思想推動實現高品質發展 奮力開創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新局面  巴音朝魯主持並講話 景俊海作交流發言

  吉林日報10月10日訊(記者曹夢南):今天,吉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擴大)學習會。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吉林視察期間的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推動實現高品質發展,奮力開創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新局面。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並講話。

  學習會上,省長景俊海、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和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領導同志、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以及各市(州)黨委書記、長白山開發區、長春新區黨工委書記、省擴權強縣試點市黨委書記分別採取會議和書面發言的形式,圍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結合各自工作實際,交流了學習體會,暢談了學習收穫。大家一致表示,要以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引,推動思想再解放、大解放,奮力把總書記的殷切囑託轉化為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實際成效。

  巴音朝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東北視察併為東北振興掌舵領航、把脈定向、打氣鼓勁,為東北振興工作和東北廣大幹部群眾注入了強心劑、強化了動力源,明確了路線圖、下達了任務書,吹響了集結號、發出了動員令。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東北、視察吉林的重大意義,準確把握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的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把總書記的親切關懷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力前行,向黨中央交上一份令人滿意的答卷。

  巴音朝魯強調,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必須以思想大解放為起始點和突破口。要著力解放思想。堅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政治任務,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為根本指引,突出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的要求,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凝聚磅薄的精神力量。要通過解放思想,引導幹部群眾提振發展信心、喚起幹事創業的精氣神;引導幹部群眾聚焦聚力高品質發展;引導幹部群眾著力深化改革創新;引導幹部群眾形成攻堅克難、狠抓落實的鮮明導向,在全省上下進一步營造解放思想、銳意進取、深化改革、破解矛盾的濃厚氛圍。要優化營商環境。把營商環境放到突出位置,大力推進法治吉林、誠信吉林建設,打一場重塑環境的攻堅戰。政府要突出構建新型政商關係,真心實意地為企業辦實事。企業要突出公平競爭、守法經營,大力弘揚吉商精神,打造一支高素質企業家隊伍。社會公眾要突出全社會共同抓環境的濃厚氛圍,形成全方位、各領域共同推動營商環境建設的工作格局。要全面深化改革。把改革作為振興發展的根本出路,加快形成與市場完全對接、充滿內在活力的體制機制。國資國企要在制度改革等方面持續加大力度,進一步提高國有經濟的活力、控制力和影響力。民營企業要一手抓轉型提升、一手抓培育生成,推動民營經濟大發展快發展。政府要加大簡政放權力度,增強政府公信力和執行力,提高政府服務品質和效率。要強化創新驅動發展。推動傳統産業脫胎換骨、鳳凰涅槃,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産業,加快中部創新轉型核心區發展,促進新模式、新業態蓬勃發展,以制度創新煥發科技創新活力,以新增長點的系統形成支撐和引領産業優化升級。要進一步擴大開放。深度融入“一帶一路”,統籌做好貿易、投資、通道和平臺建設等工作,推動對外開放取得新突破。深入推進與國家重大戰略的對接和交流合作,全面加強與浙江省的對口合作,通過南北互動為吉林振興注入新的動力。

  巴音朝魯強調,要狠抓生態環境保護。抓水準提升,把“金字招牌”保護好、發展好。抓補齊短板,全力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任務落實,堅決打好東遼河流域治理等標誌性戰役。抓“相得益彰”,讓綠色成為發展的底色,使生態優勢發揮出更大效益。要做好“雪”的文章,實現冰雪旅遊産業突破性發展。要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推動農産品加工業轉型升級。著力解決區域發展不平衡、産業培育發展不足、基礎設施落後和農村人居環境問題,加快推動鄉村全面振興。統籌推進重點改革任務,激發農業農村發展活力。大力加強吉林農業品牌建設,大力發展農村電商,使鄉村經濟與互聯網産生疊加效應。要進一步做好人才工作。充分發揮我省科教資源、産業基礎優勢,培養更多的本地優秀人才。加大域外人才引進力度,打造好吸引人才的平臺,落實好人才工作相關政策,全面激發人才創新創業活力。要著力保障改善民生。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著力解決“無籍房”等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加強養老保險、城鄉低保等工作,逐步建立權利公平、機會公平、規則公平的制度體系,促進人的全面發展。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最首要的是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最關鍵的是重塑政治生態,持續徹底肅清孫政才、蘇榮、王珉流毒影響;最緊迫的是狠抓作風建設,進一步把作風建設的成果體現到謀劃工作、推動發展、解決矛盾、提升幹部的精氣神上來;最根本的是要負起守土振興之責,做到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營造擔當負責、幹事創業的濃厚氛圍。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會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