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東北二人轉研修班開班 閆學晶親臨授課

2018-10-11 14:28:37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東北二人轉研修班開班啦!閆學晶親臨授課

  中國吉林網10月11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丁雋文/圖):《寧舍一頓飯,不捨二人轉》,二人轉表演藝術家閆學晶演唱的這首歌,深受東北老百姓的喜愛,足見東北人對二人轉的熱情。

  為了更好的傳承,如今東北二人轉及黃龍戲研修班開班啦!

東北二人轉研修班開班 閆學晶親臨授課

  10月11日,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共同實施;吉林省文化廳、吉林藝術學院主辦;吉林藝術學院戲曲學院、吉林省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心承辦的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群研修研習培訓計劃——“東北二人轉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群研修班”、“黃龍戲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群培訓班”開班儀式在吉林藝術學院戲曲學院舉行。

東北二人轉研修班開班 閆學晶親臨授課

  本次“東北二人轉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群研修班”由來自東北三省及內蒙古等地區的學員共44人組成,“黃龍戲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群培訓班”由來自吉林省農安縣黃龍戲保護中心學員共45人組成,兩個班學期均為30天。

  傅瑾、閆學晶、李文國、楊柏森、孫桂林、王忠堂等諸多戲曲理論專家、表演藝術家、非遺傳承學者,將通過“基礎課+拓展課+參觀交流+實踐課”的研修模式為學員授課,提高東北二人轉傳承人群及黃龍戲傳承人群的傳承和實踐能力,為東北二人轉藝術、黃龍戲藝術的發展搭建嶄新的平臺。

東北二人轉研修班開班 閆學晶親臨授課

  開班儀式上,閆學晶、王洪臣、韓子平、董瑋等幾位二人轉名家和學員代表在現場為大家表演了經典二人轉選段《回杯記》、《關東人與二人轉》、《西廂觀畫》、《扎花帳》,名家的演繹使二人轉藝術的精髓得以再現,充分展現出濃郁的東北文化和火熱的關東風情,在學員之中引起強烈共鳴。

東北二人轉研修班開班 閆學晶親臨授課

  同時,梨樹(二人轉劇團)和農安縣黃龍戲保護中心被授予“吉林藝術學院二人轉教學培訓實踐基地”、“吉林藝術學院黃龍戲教學培訓實踐基地”,並在現場揭牌。兩個基地的建立將成為我省乃至東北地區重要的戲曲、曲藝傳承基地,也將成為培養優秀戲曲、曲藝表演後備人才的學術研究和傳統藝術的交流平臺,共同推動吉林藝術學院戲曲學院的教學培訓等工作向前快步發展。

  “本年度研培工作,是吉林藝術學院今年獲批吉林省第二批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基地,及‘非物質文化遺産傳統工藝市民體驗’活動後,又一次圍繞傳統戲曲的推廣與傳承開展的工作。我校將精心組織、嚴格管理、創新實踐,確保本次研培工作圓滿順利完成。”吉林藝術學院戲曲學院院長衣慶華説。

  “希望孩子們不要保守,要開闊自己的腦筋,多吸收百家之長,彌補自己的短處。多學、多借鑒,為二人轉的發展添磚加瓦。”85歲的老師王忠堂“這次授課,要為孩子們説一説二人轉的研究變革,説一説二人轉的發展,説一説吹奏工具的由來,再説一説二人轉的表演及唱功。二人轉需要後繼有人,培養一批優秀的二人轉接班人很重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