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健美大神”蔡松從草根起步

2018-10-15 13:21:28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健美冠軍從草根起步

“健美大神”蔡松從草根起步

 蔡松在健美比賽上獲得的獎牌和證書。

“健美大神”蔡松從草根起步

 和往常一樣,下了班,蔡松身著工作服來到健身館鍛鍊。

“健美大神”蔡松從草根起步

 蔡松説他只有一個愛好——健身。

“健美大神”蔡松從草根起步

 蔡松在東北三省健美比賽上獲得金獎。

“健美大神”蔡松從草根起步

  健身前戴上護膝,防止舊傷復發。

“健美大神”蔡松從草根起步

 對於一名健身愛好者來説,飲水很講究。

“健美大神”蔡松從草根起步

  挑選合適重量的啞鈴。

“健美大神”蔡松從草根起步

  冠亞軍握手祝賀。

“健美大神”蔡松從草根起步

  蔡松必須科學攝入營養。

“健美大神”蔡松從草根起步

  “戰無不勝”。

“健美大神”蔡松從草根起步

  蔡松説每塊肌肉都可以用不同的動作去鍛鍊。

       長春晚報10月14日訊:9月下旬,在長春市舉辦的第二屆東北三省健身交流大會中,來自長春汽車開發區的蔡松獲得東北三省70公斤級健美冠軍、古典健美1.70米以下冠軍、古典健美亞軍、全場最佳腹肌獎等多個獎項。健身交流大會結束之後,記者走近蔡松的訓練與生活,從他的身上記者窺見了健身健美運動員生活的側影。正是因為這些健身健美運動員們的努力,吉林省的健身健美事業正在飛速發展,在全國健美行業有了一席之地。

  蔡松出生於1978年,在2003年第一次接觸健身健美。當時他的身高1.70米,體重60公斤,那時他沒有經過專業指導就是瞎練,不過他很羨慕那些擁有健碩肌肉的“大神級”健美運動員。2005年,由於工作忙,壓力大,他放棄了到健身房訓練。到了2014年,他的體重飆升到94公斤。為了減肥塑身,他又回到健身房健身。

  這次回到健身房,他開始系統、科學地進行健美健身訓練。他的工作是兩班到,只要休息,他就到健身房訓練,每天3個小時,一個星期訓練6天,5天一個循環。為了增肌減脂,他還摸索了一套健身食譜,用空氣炸鍋做低油、低鹽、高蛋白的食品,如水煮牛肉、蒸雞胸肉、煮蔬菜等,他從不喝飲料,只喝白開水。

  “健美健身要想取得好的效果,必須堅持。”這是蔡松總結的經驗,從2014年到現在,他按照時間表開展訓練,科學飲食,不僅奪得了很多冠軍,還增強了體魄,從健身訓練中感受到了快樂。“參加健身健美之後,我的身體變好了,從來不得病。”

  因為參加各種健美比賽,蔡松接觸了吉林省和東北各地很多城市的參賽選手,這些選手和他一樣,都是草根運動員,利用業餘時間參加訓練。

  “其實做一名‘健美大神’不難,只要你願意走進健身房,願意參與訓練,願意堅持。”這是蔡松對所有健身愛好者想説的話。

  文/劉連宇 圖/石天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