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中共吉林省委十一屆四次全體會議召開

2018-10-17 08:46:5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中共吉林省委十一屆四次全體會議召開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巴音朝魯講話 景俊海作説明

(大字)中共吉林省委十一屆四次全體會議召開

  10月16日,中國共産黨吉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在長春召開。 吉林日報記者 宋鍇 攝

全會聽取和討論了巴音朝魯受省委常委會委託所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吉林省委關於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振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推動吉林高品質發展的決定》和全會決議,通報了吉林省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情況,表決通過了《省機構改革涉及單位主要負責人擬任人選名單》,對吉林省機構改革工作進行了動員部署

  吉林日報10月16日訊(記者曹夢南):中國共産黨吉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10月16日在長春召開。

  吉林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講話。

  吉林省委常委景俊海、高廣濱、張安順、王君正、姜治瑩、吳靖平、陶治國、王曉萍、王凱出席會議。出席會議的省委委員71人,候補委員10人,省紀委委員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全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振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聽取和討論了巴音朝魯受省委常委會委託所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吉林省委關於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振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推動吉林高品質發展的決定》和全會決議,通報了吉林省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情況,傳達了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的《吉林省機構改革方案》精神,表決通過了《省機構改革涉及單位主要負責人擬任人選名單》,對吉林省機構改革工作進行了動員部署。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就《決定》(討論稿)向全會作了説明。

  全會充分肯定了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以來省委常委會工作。全會認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正確指引下,省委常委會團結帶領吉林省廣大幹部群眾,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按照高品質發展要求,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重點抓好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振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開展解放思想推動吉林高品質發展大討論,籌備省委十一屆四次全會;全面落實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精神,聚焦高品質發展要求,推動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深入開展吉林省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狠抓幹部隊伍作風建設,紮實推動吉林各項事業向前發展。

  全會指出,在東北振興的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親臨視察併為東北振興掌舵領航、把脈定向、打氣鼓勁,總書記對東北振興工作的重要指示闡述了事關新時代東北振興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重大問題,為新時代東北振興賦予了新內涵、描繪了新藍圖、確立了新目標、指明瞭新方向,是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吉林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定不移地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統攬新時代吉林振興全局,堅定不移地用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破解難題、推動工作,確保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全會要求,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牢記總書記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的殷切囑託,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以思想大解放為引領,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推動高品質發展為主題,以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為主軸,深入實施“三個五”發展戰略,統籌推動中東西“三大板塊”建設,完善體制機制,實施創新驅動,推動協調發展,提升生態優勢,建設開放高地,保障改善民生,重塑環境、重振雄風,實現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要突出把握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強化事業意識、發展意識、市場意識、創新意識、進取意識、誠信意識,為新時代吉林振興打開思想通道、匯聚精神力量;突出把握“走出一條振興發展新路”,努力使發展的品質更高、效益更好、結構更優、優勢得到充分釋放;突出把握打造上下聯動、內外互動的新格局,融通激活中央政策支持、自身比較優勢、發達地區經驗和“一帶一路”機遇;突出把握形成振興新局面的要求,全面重塑營商環境,全面增強創新能力,全面提升生態環境,全面釋放發展活力;突出把握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的要求,大力提升精氣神,全面增強“心動力”,匯聚起新時代吉林振興的強大能量。

  全會強調,要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明確的東北振興重點工作。要以優化營商環境為基礎,全面深化改革。堅持“人人皆為環境”,打一場重塑環境的攻堅戰;深入推進國資國企、民營經濟、簡政放權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不斷釋放紅利、激發活力、增添動力;優化人才環境,形成聚天下英才共建吉林、發展吉林的局面。要以培育壯大新動能為重點,激發創新驅動內生動力。堅持以數字吉林建設為引領,儘快形成多點支撐、多業並舉、多元發展的産業發展格局;全面深化科技體制改革,促進創新成果加速轉化。要堅定不移推進中東西“三大板塊”建設,積極構建“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加快推動長吉一體化協同發展、長春公主嶺同城化協同發展,構建協調發展新格局。要更好支持生態建設和糧食生産,鞏固提升綠色發展優勢。突出抓提升水準、抓補齊短板、抓相得益彰,努力走出一條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新路子。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建設綠色糧倉、綠色菜園、綠色廚房,加快建設農業強省。要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全面對接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加強與浙江對口合作,建設開放合作高地。要抓住脫貧攻堅這個關鍵性民生,就業、教育、醫療、文化等普惠性民生,“無籍房”、棚戶區改造等熱點性民生,養老、低保、社會救助、安全生産、食品藥品監管等兜底性民生,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長遠性民生,以更實的舉措做好民生工作,讓人民群眾共享振興成果。

  會議強調,新時代吉林振興,關鍵在黨、關鍵在人。要堅持把政治建設作為首要任務,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做到“兩個堅決維護”,持續深入、全面徹底肅清孫政才和蘇榮、王珉流毒影響,重塑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態。要建設推動新時代吉林振興的堅強執政骨幹,進一步提升基層黨員幹部隊伍的戰鬥力。要堅持把正風肅紀作為有力保障,不斷鞏固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

  會議指出,吉林省幹部作風大整頓活動主題鮮明、靶向精準、舉措有力、成效明顯,達到了預期目的。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幹部作風大整頓與解放思想推動吉林高品質發展大討論銜接結合起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突出問題,堅持從嚴從實、抓常抓長、以上率下,鍥而不捨、馳而不息,推動幹部作風革命性鍛造、顛覆性重塑、根本性轉變,為新時代吉林振興提供有力作風保障。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批准的《吉林省機構改革方案》,全面推進吉林省黨政機構改革工作。各級黨委(黨組)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高標準、高品質推進和落實各項改革工作。要堅持“先立後破、不立不破”,統籌抓好班子配備、機構和人員轉隸、做好“三定”等工作,確保改革平穩有序推進。市縣機構改革與省級機構改革要同步部署、壓茬推進。各級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要牽頭挂帥,靠前指揮,當好施工隊長。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積極擁護改革、支持改革、參與改革。要嚴肅改革紀律,對違反紀律的要嚴肅查處、追究責任。

  全會對當前各方面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吉林省各地各部門要千方百計穩定經濟運行,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著力抓好民生實事落實,切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積極謀劃好明年工作。

  全會號召,吉林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解放思想,振奮精神,真抓實幹,奮力開創振興發展新局面,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