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已成中鐵在東北區域投資規模最大省份

2018-10-18 17:43:1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李鵬):10月17日,由中鐵東北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組織的吉林項目媒體團采風活動在長春市和公主嶺市展開。

  據了解,中鐵東北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與吉林省合作的兩個項目(長春新區東北亞國際物流港PPP項目、公主嶺市地下綜合管廊PPP項目)總投資額達227.3億元,目前,吉林省已成為中鐵股份有限公司投資集團在東北區域投資規模最大的省份。

  長春新區東北亞國際物流港PPP項目將成為長春新區快速發展新引擎

  吉林大地已到深秋,但項目現場的施工如火如荼。10月17日,在長春新區東北亞國際物流港PPP項目現場,國際在線吉林頻道看到一處處高架橋工程正在施工,每個節點都有大型機械設備和施工人員在作業。

02【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經濟貿易(圖)】【社會民生(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圖)】吉林省已成中鐵在東北區域投資規模最大省份

長春新區東北亞國際物流港PPP項目施工現場。李鵬 攝影

  據施工現場工作人員介紹,長春新區東北亞國際物流港PPP項目規劃總面積約54平方公里,建設內容主要為道路、綠化園林、地下綜合管廊、公共服務設施等;項目估算總投資約202億元。

  長春新區東北亞國際物流港作為長春新區快速發展的新引擎,打通東北亞國際陸海聯運通道的核心樞紐,採用“兩港、三中心、六園區”的功能佈局結構,主要建設包括道路(含排水管網)941.58萬平方米、綠化及景觀985.11萬平方米、公共服務設施62.78萬平方米、地下綜合管廊18.37公里。

02【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經濟貿易(圖)】【社會民生(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圖)】吉林省已成中鐵在東北區域投資規模最大省份

北遠達大街“高架主線+地面輔道”施工現場。李鵬 攝影

  長春新區東北亞國際物流港PPP項目先期工程為“三路三橋”即北遠達大街、長德快一街、興福大路,路線總長度約20.15公里。其中,興福大路採用“高架主線+地面輔道”“地面主線+兩側輔道”兩種形式;北遠達大街採用“高架主線+地面輔道”形式;長德快一街採用“地面主線+兩側輔道”形式。

  據了解,長春新區東北亞國際物流港PPP項目于2017年8月28日開工建設,2018年4月10日完成“三路三橋”項目建設模式總承包管理模式的調整,截至目前累計完成樁基3976根、承臺414個、墩柱317個、現澆梁完成19聯、路基土石方1308990立方米、水泥攪拌樁完成33720延米。

  中鐵股份有限公司投資集團東北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中鐵長春物流港項目SPV公司總經理盤明山表示,長春物流港SPV公司建設總體目標是要將長春新區東北亞國際物流港建設成為國際一流綜合陸港,創新協調物流樞紐,綠色開放國際通道,智慧共享示範園區,給長春市政府提交一個滿意的答卷。

  公主嶺市地下綜合管廊可作為防震減災場所

  10月17日,媒體采風團一行乘車來到公主嶺市了解公主嶺市地下綜合管廊項目施工進展情況。

02【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經濟貿易(圖)】【社會民生(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圖)】吉林省已成中鐵在東北區域投資規模最大省份

公主嶺市地下綜合管廊項目外部施工現場。李鵬 攝影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在公主嶺市地下綜合管廊項目施工現場看到,工地裏機器轟鳴,焊槍交錯,人頭攢動,工程進度正在推進。

  公主嶺市東部城區的嶺東路管廊項目南起規劃嶺南大街、北至工業大街,為新建干支混合型管廊,採用單艙斷面,綜合管廊長度為1.828公里,計劃2018年10月底前主體結構全部完成。據了解,管廊項目可容納管線包括供熱管線、給水管線、通信管線等。

  公主嶺市嶺南大街管廊實施範圍西起現狀嶺西八路,東至現狀嶺東路,全長約7220米,為干支混合型綜合管廊,入廊管線有給水管線、熱力管線、通信管線、通信線纜套管、電力電纜、再生水管道。

  作為公主嶺市地下綜合管廊項目標準段,嶺南大街段管廊已經基本完工,走進管廊內部寬敞明亮,粗大的供熱管道入廊後,地下空間依然可多人自由奔跑。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在遇到危急時刻,這裡還可作為防震減災場所供市民避險。

02【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經濟貿易(圖)】【社會民生(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圖)】吉林省已成中鐵在東北區域投資規模最大省份

公主嶺市地下綜合管廊項目內部。李鵬 攝影

  在不到半年的時間裏,公主嶺市的地下綜合管廊項目經過招投標和多方談判後正式開工。

  據了解,公主嶺市的地下綜合管廊項目公司是由中國中鐵、中財基金與公主嶺市政府共同成立的,承擔公主嶺市地下綜合管廊建設項目的投資、設計、建設、運營及維護;項目合作期為29年,建設期為4年,運營期為25年。合作期滿後,中國中鐵將項目無償、完好移交給公主嶺市政府指定機構。

  另外,中國中鐵還積極參與建設吉林省交通、市政等重點民生工程,為吉林省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