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雙陽區實施人才提質工程 助力鄉村人才振興

2018-10-19 17:17:5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報道(李鵬 通訊員 柏巍):近年來,長春市雙陽區面對鄉村人才總量相對不足、結構不優、分佈不合理的實際,著力加大人才培養和引進力度,有效發揮各類人才在助力鄉村振興發展、引領農民增收致富中的支撐作用和標杆效應。

  廣開門路“引”。長春市雙陽區採取社會公開招聘、編外聘用、落實政策等舉措鼓勵和引導各類人才到鄉村獻智獻策。當前,雙陽區共引進鄉村醫護人員、特崗教師、選調生、“三支一扶”大學生等專業人才500余人,培養持證鹿業經紀人2000余人,吸引了國信鄉村都市、緣山湖農業園等一批農業龍頭企業來雙陽投資興業。

  精準培訓“育”。雙陽區圍繞電子商務、家政服務、果蔬種養等領域精準化、菜單式開展了農村實用技術培訓,2017年共培訓農村勞動力、農技人員、新型職業農民12000余人。2018年,雙陽區進一步加大人才培養力度,吉林省首家鄉村振興學院在雙陽區成立,學院力爭成為服務長春、面向吉林省、輻射東北的理論研究、實踐指導、人才培訓綜合性學習教育平臺。

  搭建平臺“創”。雙陽區創新建立了國信國家級雙創示範基地、返鄉農民工創業孵化基地、農村電商創業園等載體平臺,帶動了城市科技、資金、人才等要素向農村加速流動。目前,雙陽區現已累計扶持返鄉農民工創業300余人、大學生創業400余人,實現創業帶動就業3000余人。

  選樹典型“帶”。雙陽區重點培樹了以李華靚為引領的一批創業典型,以楊佰明為代表的農業專家講師典型,使農民“學有典型、幹有目標、看有榜樣”。

  優化環境“留”。雙陽區全面落實中央、吉林省和長春市相關人才政策,在子女入學、資金扶持、稅費減免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大力扶持農村實用人才領辦、創辦農業經濟實體。雙陽區目前累計創辦農業特色園區53個、提供補助資金2000多萬元,引進農村創業人才200余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