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赴深圳招聘延攬“人才大單”

2018-10-22 10:02:46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家鄉吉林 才聚長春  我市赴深圳招聘延攬“人才大單”

長春市赴深圳招聘延攬“人才大單”

  21日,長春市高層次緊缺人才招聘大會在深圳舉行。 史書 攝

      長春日報10月22日訊:21日,初秋的深圳暑意未消,但絲毫沒有阻擋長春招賢納才的腳步。

  當天,以“家鄉吉林、才聚長春”為主題的長春市高層次緊缺人才(深圳)招聘大會在深圳君悅酒店舉行。在省人社廳、市委組織部、市人社局的組織下,長春域內100家重點企業攜500余個崗位、800余個職位走進改革開放最前沿陣地延攬高端人才。

  斬獲頗豐,是此次活動的一大亮點。據統計,當日招聘會現場入場人數達2100余人,達成初步就業意向210余人。

  政策引力讓長春備受關注

  當天上午9時,招聘會剛剛開始,現場已是人頭攢動、一片火爆。採訪中,記者了解到,這備受關注的背後源於長春的引才納才的政策誠意。

  “對於引進培養的國內外頂尖人才、國家級領軍人才、省級領軍人才,分別給予300萬元、100萬、50萬元的資金資助……”活動現場,我市通過各種方式宣傳省市人才新政,吸引了大量求職者駐足聆聽。

  從吉林省人才新政18條到市人才新政20條……今年年初以來,我市推出了一系列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我們抓住‘人才’這個核心因素,從政策、環境、服務等多方面著手,確定實施了人才引進‘萬人計劃’‘百千萬英才’項目等各類高層次人才發展計劃,形成了既聚焦‘高精尖缺’,也覆蓋整個人才隊伍,既瞄準域外擴大人才增量,也立足本地優化人才存量的人才發展總體佈局。”市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楊小兵説。

  作為“吉林籍人才回鄉就業創業——引鳳歸巢助力吉林振興”系列活動啟動之一,此次深圳招聘會得到了吉林省駐深圳辦事處的大力支持。活動當日,我省首批招才引智大使也來到了現場,宣傳吉林、助力攬才。“作為首批吉林省招才引智深圳大使,我們的職責就是要積極發揮宣傳推廣省市人才政策的作用,全力做好‘吉人回鄉創業就業’人才引進方面相關工作。這次活動中,我們與市人社局、市人才中心通力配合,第一時間將我市這次招聘活動相關信息傳遞給更多在深圳吉人,讓更多吉林籍高端人才了解家鄉人才政策,力爭為我市招才引智工作作出更大貢獻。”長髮(深圳)商業保理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馬聞逵説。

  企業攬才誠意滿滿

  記者注意到,此次前來招聘的企業可以説對高端人才求賢若渴,他們紛紛帶著優厚的待遇和十足的誠意,不惜“重金”引才。

  無論是中車長客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國有企業,還是中國科學院長春光學精密機械與物理研究所、東北電力大學等科研機構和高等院校以及大陸汽車電子(長春)有限公司、修正藥業集團等國內外知名企業,在薪資待遇和福利待遇方面都給出了最高標準。

  “除了較好的薪酬待遇,我們還將給予博士最高80萬的安家費,此外我們學校自己也推出了相應的‘引才政策’,從科研、安置、服務等多方面為人才提供物質和精神方面的待遇支撐。”東北電力大學人事處人才科科長韓冰向記者介紹了該校的引才政策。

  活動現場,500多個崗位,涉及管理、財務、行銷、電子、生物醫藥等多個行業,多數崗位年薪在15萬左右,最高年薪更是達到了200萬以上。

  “此次招聘活動,主要針對長春經濟發展各行業高層次人才、緊缺人才,我們希望通過此次招聘,讓吉林籍人才感受到家鄉留人引人的誠意,回到家鄉、建設家鄉,為家鄉振興發展添磚加瓦。”市人才中心主任宋堃表示。

  鄉情鄉音呼喚萬鳳歸巢

  國家對東北振興的高度重視,省市對吉林籍人才的真誠呼喚,吸引了大量在深圳發展的吉林籍人才,鄉情鄉音引爆了活動現場。

  “滿載而歸”是此次赴深圳招聘企業的總體感受。

  “效果確實出乎意料!”大陸汽車電子(長春)有限公司招聘專員劉佳表示。招聘開場僅15分鐘的時間,該公司便與5位求職者進行了面對面的對接。她告訴記者,此次他們招聘的崗位主要是研發人員,深圳這邊有研發的外企比較多,是招聘人才的好機會。從前來應聘人員來看以東北人為主,並且層次都很高。

  當日的活動不僅讓招聘人員連稱“效果喜人”。求職者也頗感效果很好。1個小時的時間,求職者劉文與5家企業實現了對接,他説:“這次來的企業都很好,對我們想回家的人來説是個非常好的機會。”談及為何想回家?劉文表示,一是考慮到父母年邁想守在他們身邊,二是東北振興的前景讓他十分看好家鄉發展,想為家鄉建設出點力。招聘會上不少吉林籍高層次人才都表達了支持家鄉發展的心願。“在深圳總有一種漂泊在外的感覺,如果能回到長春一定會優先選擇。”葛婧文説出了不少高層次人才的心聲。

  “我市來到深圳舉辦招才活動是我市招才引智邁出的重要一步,旨在進一步集聚一線城市的‘最強大腦’,搭建吉人回鄉人才綠色通道,激發長春人才活力,不斷優化我市的人才結構,從而更好推動産業提質增效。”市人才中心主任宋堃表示,在走出去招聘的基礎上,我市還將以中國長春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為載體,不斷加大“招才引智”工作力度,為所有來到長春的高層次人才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持續一日火爆的現場招聘結束了,但招聘仍在持續。此次招聘,我市特別印發了印有崗位二維碼、企業介紹的信息手冊,通過手冊的形式將崗位發佈給更多的人,沒有及時趕到現場的求職者還可以通過手冊選擇崗位,與心儀企業進行對接。

  (撰稿溫斯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