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長白山黑木耳”區域公用品牌閃耀起航

2018-10-27 19:14:1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姜彥艷):10月26日下午,“吉林長白山黑木耳”區域公用品牌新聞發佈會在長春舉行,此次活動標誌著又一個“吉字號”優質特色農産品品牌閃耀起航。

  這次活動由吉林省農業農村廳主辦,農業農村部農産品品質安全中心協辦。中國工程院院士李玉、農業農村部農産品品質安全中心副主任王子強、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副主任陳兆雲、中國食用菌協會副會長何方明應邀出席新聞發佈會。

01【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天下糧倉(標題)】“吉林長白山黑木耳”區域公用品牌閃耀起航

吉林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劉豐艷在新聞發佈會上致辭。吳慶年 攝影

  近年來,吉林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關於中央“糧食也要打出品牌”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把優質安全農産品有效供給擺到突出位置,帶領吉林省農民群眾念好“山海經”、唱好“林草戲”、打好“豆米牌”,成功培育出吉林大米、吉林雜糧雜豆、長白山人參、吉林鮮食玉米、吉林優質畜産品等享譽國內外的“吉字號”優質特色農産品品牌,極大地滿足和豐富了全國人民對美好幸福生活需求。

01【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天下糧倉(標題)】“吉林長白山黑木耳”區域公用品牌閃耀起航

品牌形象啟動儀式。吳慶年 攝影

  按照提升品質、打造高端、節約環保、生態循環的發展理念,吉林省不斷優化産業佈局,制定相關食用菌生産技術規程和産品品質標準,積極推進産業化經營,大力培育食用菌品牌,極大地提升了食用菌産業發展水準。2017年,吉林省食用菌産量為130萬噸,33億袋,産值達95億元。

  吉林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劉豐艷在發佈會上致辭時指出,做大做強“吉林長白山黑木耳”區域公用品牌的初心,是要充分發揮長白山區域獨特資源優勢和自然稟賦,探索一條以品質創品牌,以品牌引領産業可持續發展之路。通過吉林農業人的不懈努力,讓“吉林長白山黑木耳”品牌閃亮登場,躋身國內、國際農業品牌大舞臺,豐富全國百姓和世界人民的餐桌,展示吉林現代農業的發展力量。

01【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天下糧倉(標題)】“吉林長白山黑木耳”區域公用品牌閃耀起航

2018年度吉林省優質黑木耳評選頒獎儀式。吳慶年 攝影

  發佈會現場,李玉院士、劉豐艷副廳長、陳兆雲副主任、王子強副主任、何方明副會長共同啟動了“吉林長白山黑木耳”區域公用品牌形象標識。陳兆雲代表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向吉林省園藝特産協會頒授《吉林長白山黑木耳地理標識農産品登記證書》。

  發佈會上,吉林省農業農村廳發佈了2018年度吉林省優質黑木耳評選結果,並向榮獲此項殊榮的15家生産種植黑木耳的企業、合作社代表分別頒發了金、銀、銅獎榮譽獎牌。

01【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天下糧倉(標題)】“吉林長白山黑木耳”區域公用品牌閃耀起航

“吉林長白山黑木耳”産業發展論壇隆重開啟。吳慶年 攝影

  發佈會後,“吉林長白山黑木耳”産業發展論壇隆重開啟。李玉院士、何方明副會長、吉林省農業農村廳園藝特産處副處長張春祥以及吉林省立英食用菌種植專業合作社理事袁寶等嘉賓,圍繞“産業興旺、鄉村振興”論壇主題,就如何做強做優“吉林長白山黑木耳”産業分別介紹了國內外産業發展形勢、吉林省獨有的産業發展優勢、各級政府的産業發展扶持政策以及依靠黑木耳産業創業的故事。

01【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天下糧倉(標題)】“吉林長白山黑木耳”區域公用品牌閃耀起航

劉豐艷(左)代表吉林省農業農村廳向李玉院士頒贈聘書。吳慶年 攝影

  劉豐艷代表吉林省農業農村廳向李玉院士頒贈聘書,正式聘請李玉院士為“吉林長白山黑木耳”産業發展首席顧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