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二道區對口支援新疆阿勒泰地區

2018-10-30 14:01:0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千里援疆獻真情 攜手共進促發展——長春市二道區對口支援新疆阿勒泰地區工作紀實

  編者按

  真情援疆跨千里,無悔使命獻親情。

  開展對口援疆工作是黨中央著眼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作出的戰略部署,是發揮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體現祖國大家庭溫暖的重大舉措。長春市二道區紮實按照中央對新一輪對口援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發揮全區優勢,精準細緻開展工作,努力把每一項援疆任務都打造成精品,全面提升對口援疆工作水準!

  “大力弘揚‘絕不相負’的新時代吉林援疆精神,把黨中央交給我們的重大政治任務完成好”,對口援疆,二道精準出擊!

  從北國春城來到新疆阿勒泰地區布爾津縣、富蘊縣,與受援地區的各民族兄弟攜手並肩,用心血、智慧和汗水架起一座民族交融團結、兩地共同繁榮的金橋,贏得了受援地區廣大幹部群眾的欽佩和讚譽。

  據了解,新一輪對口援疆以來,長春市二道區用時間落實責任、穩抓重點,秉承忠誠和實幹精神,紮實推進對口援建工作,順利完成各項援疆任務,援疆工作取得喜人成就。

  二道區投入援建資金1000萬元支援擴建的臥龍灣路雙語幼兒園正式投入使用,成為布爾津縣規模最大、師資配備最強、軟硬體環境最好的現代化幼兒園,為廣大兒童提供了更優質的學前教育場所,為布爾津縣提升幼兒園教師水準、培養學前教育領域新型教師提供了新的平臺。

  二道區捐贈的價值200余萬元的醫療設備,已在布爾津縣人民醫院和富蘊縣人民醫院投入使用,光子治療儀、電動直立床—上下肢主被動訓練器、眼底照相機、數字化超聲引導婦産科宮腔手術儀等一系列當地急需的醫療設備投入臨床,讓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看好病,受到了百姓們的一致稱讚。

  “這根聯繫的線不能斷”,二道區委書記黃憲昱表示,援疆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建立起長期的聯繫,不僅讓他們享受到優質教育環境和醫療水準,還要在教育方面為他們提供師資培養方面的知識,在醫療方面雙方建立相互交流相互學習的平臺,要帶來設備、留下技術,更要留下更多永以為續的技術方法。

  責任擔當、精準發力。二道區用滿腔情懷,傾力推動教育醫療援疆工作,夯實了布爾津縣教育醫療衛生行業的硬體基礎,早日讓受援地區群眾得實惠,讓更多人享受到了高品質發展的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