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景俊海率團赴俄羅斯訪問

2018-11-05 08:52:28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 推動開放性國際合作取得新成果  景俊海率團赴俄羅斯訪問

景俊海率團赴俄羅斯訪問

  10月29日至11月2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率領吉林省代表團赴俄羅斯濱海邊疆區和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訪問。 吉林日報記者 鄒乃碩 攝

  吉林日報11月2日訊(記者黃鷺):利用出席第二十三屆東北亞地區地方政府首腦會議時機,10月29日至11月2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率領吉林省代表團赴俄羅斯濱海邊疆區和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訪問,全面落實中俄兩國元首在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上達成的重要共識,與俄羅斯政府、企業對接洽談,推動吉林省對俄深度合作,行程緊湊,內容充實,成果豐碩。

  為深入了解推動吉林省對外通道建設及通關便利化,10月29日,景俊海經琿春長嶺子口岸出境,驅車330多公里,仔細察看“濱海2號”國際運輸走廊沿線港口、公路等設施情況。扎魯比諾港是“濱海2號”線的重要節點。景俊海實地考察扎魯比諾港,主持召開座談會,認真聽取有關情況,現場研究解決問題,要求有關方面加快協調實施港口現代化升級改造,提升作業能力,加大港口吞吐量。推進琿春-扎魯比諾港-寧波跨境運輸常態化,拓展航線,提高鐵海、陸海聯運效率。引進戰略投資者,加強港口合作開發。

  景俊海非常關心吉林企業在俄遠東地區投資和生産情況。中俄友好工業合作區是吉林省企業在濱海邊疆區投資合作的重點項目。第二十三屆東北亞地區地方政府首腦峰會結束後,10月31日,景俊海專程來到位於達利涅列琴斯克市的中俄友好工業合作區,走進車間一線,詳細考察原料採購、加工工藝等。看到企業管理精細、設備先進、産品種類多樣,景俊海非常高興。他與美來中信木業公司、吉春貿易公司等在俄遠東地區投資企業負責人座談,認真聽取企業發展需求和長期規劃,鼓勵他們再接再厲,把信譽放在首位,嚴格遵守當地法律法規,依法合規經營,抓住有利契機擴大生産,拉動當地經濟和就業的同時,把更多企業帶出去,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不斷增加進出口貿易規模。省直相關部門和商會組織要搞好服務保障,為駐外企業排憂解難。

  景俊海高度重視與俄地方政府間溝通聯絡。11月1日,景俊海在哈巴羅夫斯克市會見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代州長卡楚巴。景俊海説,吉林省與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經濟互補性強、産業關聯度高。多年來,雙方進行了密切交流、廣泛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進一步合作前景廣闊。吉林作為中國“一帶一路”建設向北開放的重要窗口,正在深化開放性國際合作,構建開放型經濟體系。希望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抓住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契機,強化戰略對接,聚焦裝備製造、化工、農業、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深化與吉林合作,推動項目儘快竣工達産。在法律和政策允許範圍內,對吉林企業給予相應的支持和服務。邀請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組織企業參加明年在吉林舉辦的第十二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卡楚巴表示,願意與吉林攜手擴大合作領域,將完善投資平臺,為吉林企業投資提供應有保障。

  推動項目合作是代表團的重要任務。景俊海分別會見阿爾卡伊姆公司總裁列別霍夫、諾裏爾斯克鎳業公司銷售副總監謝爾巴科夫、烏拉爾礦業集團代表波諾莫廖夫,與俄國鐵遠東局代局長菲拉托夫舉行會談,就重點項目合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進行深入探討,充分交換意見,著力推進一批項目落地見效。景俊海出席吉林省農科院與俄遠東農研所簽約儀式,鼓勵他們共同研究推廣農業新技術、新模式,推動産學研用相結合,努力爭取更大成果,實現互利共贏。

  訪問期間,景俊海還考察了吉林省在俄農業生産、水産品加工、物流運輸等企業和項目。11月2日,在圓滿完成各項出訪任務後,代表團一行啟程回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