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政府召開企業創新發展懇談會

2018-11-22 09:27:54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葛寧遠

  原題:省政府召開企業創新發展懇談會  聚焦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激發企業全面全方位創新活力  景俊海主持並講話

  吉林日報11月21日訊(記者黃鷺):今天,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主持召開企業創新發展懇談會。他強調,創新是企業發展的永恒動力。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聚焦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堅持以創新為動力、以規劃為引導、以政策為支撐、以服務為根本,促進企業全面、全方位、全業態、全供應鏈、全服務鏈創新,把企業扶持好,把産業發展好,為吉林振興發展增添新動能。

  交流情真意切,會場暖意融融。歐亞集團董事長曹和平、東光集團董事長于中赤等11位企業負責人先後發言,介紹創新發展情況,反映問題和困難,對推廣新業態、新技術、新模式等方面提出建議,表達了渴望吉林振興、企業發展的心聲。景俊海與大家探討發展趨勢,研究解決問題,開誠布公、推心置腹,傳遞了省委、省政府對企業創新發展的期待和關注。

  景俊海指出,進入新時代,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帶來了新需求、新市場,創造了新産業、新業態,激活了新思維、新技術。科學精準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走出振興發展新路,必須千方百計支持企業創新,設立各類創新研究機構,聚焦新技術、新業態發展趨勢,為全省企業發展提供戰略支撐和系統構建,為全省經濟發展提供新動能和系統規劃,讓吉林在未來競爭和發展中爭取主動、贏得優勢。

  景俊海強調,優化政府服務,打造良好營商環境,需要做到貼心、耐心、細心、熱心。要及時研究解決企業在創新發展中遇到的問題。創新服務機制,實行首問負責制,能辦馬上辦,不能辦協調辦,決不能以任何理由不辦。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親”就是貼心、耐心、細心、熱心,“清”就是彼此清白,君子之交淡如水。“親”是對服務的要求,“清”是對彼此保護的要求。大家要把握好度,都要盯住網線、不越紅線、守住底線,講誠信、講尊重、講效率、講品質,平等相對、真誠相待,有事多溝通多商量,齊心協力解決問題,一心一意推動發展。

  景俊海強調,推動企業創新,要科學規避戰略發展、過程式控制制、資源配置、市場判斷方面可能出現的失誤,防範資金鏈斷裂的風險。政府要全方位關注、全過程扶持、全層次孵化,讓創新永續,幫企業成長。要理解支持企業,與企業家心連心、手拉手,竭盡全力提供高效服務,增強企業創新能力,促進完善産業鏈條、形成産業集群,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和市場佔有率。

  吉林省副省長朱天舒、省政府秘書長彭永林,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及20家企業負責人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