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市場監管廳:全力助推民營經濟做大做強

2018-11-26 09:18:54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葛寧遠

  原題:省市場監管廳:全力助推民營經濟做大做強

  吉林日報11月26日訊(記者葉爽):作為吉林省政府新組建的負責市場綜合監管和綜合執法的專業部門,省市場監督管理廳是民營企業在市場準入、主體經營、發展壯大過程中的重要推動者、維護者和服務者。為了全力助推全省民營經濟做大做強,省市場監管廳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效顯著。

  截至10月末,吉林省私營企業(含分支機構)達到38.68萬戶,註冊資本(金)達到26171.09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6.45%和38.55%。個體工商戶達到168.64萬戶,註冊資金數額達到2043.23億元,同比分別增長5.28%和47.08%。

  堅持“放”字當頭。當前,吉林省已全面推開“證照分離”改革,持續推動登記註冊便利化,認真落實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全面推進工商登記全程電子化系統應用,2018年底前全面實現開辦企業“一次不用跑、三天全辦好”。推進電子營業執照跨區域跨部門跨領域應用,加快實現“一照走天下”。推行簡易登出登記改革,簡化市場主體登出程式和條件。深化藥品審評審批制度改革,將工作重點由註冊許可管理向藥品研究監管方向轉變,加強對企業新藥研發和註冊申報的溝通交流,全面提升吉林省新藥審批速度。“下一步,我們將強化政策扶持,簡化審批手續和環節,持續放寬準入條件、降低門檻,研究出臺新一輪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1+X’政策扶持體系。”省市場監管廳副廳長劉順昌説。

  實現“管”字到位。“我們將建立以‘雙隨機一公開’為基本方式的新型監管機制,公平公正監管各類市場主體,切實減輕企業負擔。”劉順昌告訴記者,省市場監管廳按照“突出重點、分類監管、全面推進”的原則,全面實施“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對民營經濟特別是“四新經濟”等尚在萌芽階段的民營企業實施包容審慎監管。認真履行“雙告知”“雙反饋”等工作職責,推動聯合懲戒備忘錄各項措施落地。加強食品藥品安全監管,深入實施食品藥品安全放心工程,對藥品生産過程的關鍵環節、關鍵部位進行視頻監控,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安全風險的底線。加強特種設備安全監管,建立電梯等特種設備品質追溯體系,落實安全主體責任,確保不出現重特大安全事故。

  做好“服”字文章。深入實施“品牌興省”戰略,重點培育一批“老字號”商標品牌,加大吉林名牌産品溯源平臺推廣力度,評選認定“吉林省十大服務業名牌”,推動創建出口農産品品質安全示範區,引領和帶動吉林出口産品品牌建設,持續優化品牌發展環境。扶持藥品生産企業發展,推動實施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制度,加大對通過仿製藥品質和療效一致性評價企業的支持力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