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做好冰天雪地大文章 打造中國“冰雪體驗之都”

2018-11-27 10:51:1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張鶴軒

  原題:第二十二屆長春冰雪旅遊節即將啟幕 做好冰天雪地大文章 打造中國“冰雪體驗之都”

長春:做好冰天雪地大文章 打造中國“冰雪體驗之都”

長春:做好冰天雪地大文章 打造中國“冰雪體驗之都”

長春:做好冰天雪地大文章 打造中國“冰雪體驗之都”

長春:做好冰天雪地大文章 打造中國“冰雪體驗之都”

長春:做好冰天雪地大文章 打造中國“冰雪體驗之都”

  寫在前面:地域文化活力十足,北國風光魅力四射。歷經22個春秋,冰雪節已成為長春乃至吉林省旅遊的“金字招牌”。

  進入相約九天飛雪的大好時節,第二十二屆中國長春冰雪旅遊節又為廣大冰雪愛好者精心烹制了道道大餐。從2018年11月12日至2019年2月19日(元宵節),歷時100天的長春冰雪節將以更生動的實踐帶給人們全新的體驗。

  悅目的冰雪風光、美妙的冰雪體驗、激情的冰雪賽事、歡樂的冰雪童話、浪漫的冰雪溫泉、火熱的冰雪年俗、便捷的冰雪之旅、厚重的城市文化……觸摸長春冰雪節的發展脈絡,成就了長春獨具特色的冰雪旅遊品牌。

  冰雪節舉辦以來,先後榮獲了“中國十大品牌節慶”“中國十大優秀節慶活動”“中國十大自然生態類節慶”等獎項,已成為涉及文化、體育、經貿、旅遊等多領域的綜合性節慶活動,成為長春市旅遊産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拉動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向國內外展示長春城市發展水準和精神面貌的重要窗口。

  繼往開來,再譜新篇。

  強力持續推進的長春冬季冰雪旅遊,在冰天雪地之上呈現的新亮點、新業態、新思維,正昭示著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重要講話精神指引下的長春旅遊新思路、新發展、新未來。

  以習近平總書記“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和對東北振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為引領,第二十二屆長春冰雪節全面貫徹落實《吉林省委省政府關於做大做強冰雪産業的實施意見》和《長春市委市政府關於做大做強冰雪和避暑旅遊産業的實施意見》,遵循“資源為根、特色為本、文化為魂、市場為導向”的發展原則,推動冰雪運動、冰雪文化、冰雪裝備等冰雪産業加快發展,實現更高水準的“白雪”變“白銀”,全力將長春打造成中國“冰雪體驗之都”和東北亞區域性文化旅遊名城。

  冰雪節期間,長春市冰雪旅遊産品數量眾多,內容豐富;冰雪旅遊活動進一步突出內容的創新性和全民參與性。在産品佈局方面,全市各縣(市)區、開發區,政府相關部門,重點冰雪企業和社會各界積極響應市政府號召,全力打造冰雪景觀,將冰雪與城市文化遊、關東民俗遊、溫泉康體遊、鄉村體驗遊、研學教育遊等旅遊産品有機結合,共打造重點冰雪運動及娛樂場所45處。

  其中,重點産品包括凈月潭、蓮花山、廟香山三大滑雪場,禦龍溫泉、國信南山溫泉、凱撒森林溫泉、天怡溫泉、關東文化園五大冰雪溫泉,“凈月雪世界”、水文化生態園冰雪奇園、南溪雪之戀冰雪樂園、北湖緋悅冰雪樂園、長春世界雕塑公園冰雪雕塑作品展、南湖公園雪雕冰燈展、長春公園冰雪燈光展、勞動公園冰雪娛樂園、北城冰雪樂園、蓮花島冰雪雕塑及七彩滑道、漫山裏冰雪奇緣、歐亞賣場歐悅真冰場和室內滑雪場等12個冰雪樂園和遍佈全市的冰雪觀賞和體驗場所,形成城區、開發區和縣域集群發力,冰雪産品東西南北中全面開花的良好局面。同時,將冰雪與城市文化遊、關東民俗遊、溫泉康體遊、鄉村體驗遊、研學教育遊等旅遊産品有機結合,形成全城冰雪體驗觀賞氛圍,構建全域化佈局、多層次體驗的産品格局。

  緊緊圍繞産業引領、創新創意、品牌帶動、業態融合和全民參與的特徵,本屆冰雪節紮實推進“冰雪進社區”“冰雪進校園”“冰雪進機關”“全民上冰雪”。冰雪節期間,全市共設計推出重點冰雪活動123項,其中包括主體活動10項,區域性綜合冰雪活動11項,冰雪文化藝術活動21項,冰雪體育競技活動17項,大眾冰雪體驗活動36項和年節民俗冰雪活動28項。其中,“百萬學子上冰雪”工程,今冬將實現全市百所中小學校開設冰雪課程,並提出全面鋪開“冰雪進校園”的目標;各縣(市)區、開發區、政府相關部門積極組織開展冰雪活動,建設冰雪設施,紮實推進“冰雪進社區”;開展冰雪馬拉松、雪地穿越賽等活動,吸引市民與機關幹部共同參與冰雪運動,引領“冰雪進機關”;全市組織冰雪體育賽事活動過百項,有效帶動“全民上冰雪”。

  更值得一提的是,為籌備好本屆冰雪節,長春市政府還提出了“冰雪景觀打造工程”“全民上冰雪工程”“城市冬季亮化工程”“城市道路清雪工程”“公交溫暖服務工程”等五大工程。屆時,長春市重要公園、景區、廣場、道路都將製作精美的冰雪雕塑作品,各項冰雪賽事、冰雪活動精彩紛呈。綠色、高效的道路清雪工程、賞心悅目的冬季亮化工程、溫馨週到的公交溫暖工程等五大工程,將讓來長遊客和市民感受到冬日北國春城的精彩與熱情。

  冰雪風光美,精彩在長春。

  新冰雪,新思維、新視角。新一屆長春冰雪旅遊節正在用魅力無限的“冰雪經濟”搞活一片“凍土”,打造新的增長極。努力做好冰天雪地大文章的長春,正成為讓本地人自豪、外地人羨慕的幸福冰雪樂園。(吉林日報11月27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