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2018全球漫畫産業創新生態峰會在吉林動畫學院舉行

2018-12-04 16:06:5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張琪):12月4日,2018全球漫畫産業創新生態峰會——漫畫創意工場IP集聚及孵化平臺成立暨啟動活動在吉林動畫學院舉行。

  會上,吉林動畫學院副校長李春義作了題為“打造中國動漫IP”的主旨講話。李春義表示,泛娛樂時代的來臨使中國動漫産業迎來發展的新契機,“講好中國故事,傳遞中國聲音”是中國動漫的創作共鳴,而“聯合創業、融合發展”成為行業發展的重要指向,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吉林動畫學院、吉動文化藝術集團邀請中國及國際行業專家共同打造“吉動漫畫創意季”,希望通過舉辦“年度漫畫産業創新生態峰會”實現高度引領。

04【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教育科技(圖)】【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圖)】2018全球漫畫産業創新生態峰會在吉林動畫學院舉行

漫畫家們對漫畫産業的未來發展前景進行深入探討。張琪 攝影

  吉林動畫學院漫畫學院院長張曉葉以《大文娛時代下的漫畫産業創新與顛覆》為主題,講述了在泛娛樂運行體系下,如何運用IP實現價值釋放和增值,最終成就當代中國大文娛時代的背景。張曉葉認為,我國動漫行業已經基本形成了具有中國特色的産業鏈運作方式,未來必將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集商業與藝術為一體的獨特路徑。

  馬來西亞漫人堂協會會長劉少鳴以馬來西亞漫畫發展歷程為例,淺談了國際漫畫市場近年發展態勢。劉少鳴認為,目前中國漫畫平臺已經進入淘汰期,未來只有素質和速度兼具的作品才能夠繼續生存下去,而國際市場也將會走向同樣的趨勢。

  峰會期間,吉林吉動文化藝術集團漫畫事業群總經理王立成為漫畫創意工場首批18個孵化項目團隊頒發了榮譽證書,併為漫畫創意工場首個點擊破億的IP項目《詭異志》作者代表劉榮頒發10萬元獎金。在隨後舉行的“互聯網+融合條件下漫畫革命”為主題的圓桌沙龍上,專家、學者們暢所欲言,深入探討漫畫産業的未來發展前景。

  據了解,由吉林動畫學院漫畫學院創辦的第二屆“24小時國際漫畫馬拉松”也在本次活動期間開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