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政法機關依法保障促進民營企業健康發展三十條意見》發佈

2018-12-08 18:04:0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李鵬):12月7日,吉林省委政法委召開新聞發佈會,就《吉林省政法機關依法保障促進民營企業健康發展三十條意見》(以下簡稱《三十條意見》)有關情況做信息發佈。吉林省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劉偉出席並介紹有關情況,吉林省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呂洪民,吉林省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兼刑事檢察部部長曾天,吉林省公安廳副廳長劉福軍,吉林省司法廳副廳長禹治洪共同出席發佈會。

  據了解,11月8日,吉林省委召開了深入推進民營經濟大會,對優化營商環境、推進民營經濟發展做出全面部署。為充分發揮政法機關的職能作用,依法維護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的合法權益,切實保障和促進民營企業健康發展,吉林省委政法委牽頭起草了《吉林省政法機關依法保障促進民營企業健康發展三十條意見》,並於12月6日經吉林省委常委會議討論通過。

  《三十條意見》共五大部分:

  一是針對民營企業服務需求,完善優化政法機關政務服務法治服務。提出完善涉民營企業戶政管理服務,深化涉民營企業治安管理服務,優化道路交通管理服務,完善口岸簽證和赴港澳商務簽注服務,開展民營企業“法治體檢”,建立民營企業家權益保障法律服務中心,拓展涉民營企業公共法律服務等7條意見,不斷提升民營企業的獲得感、滿意度。

  二是針對民營企業保障需求,精準把握執法辦案標準界限。提出妥善處理涉及民營企業的歷史問題,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凍結等強制措施,嚴格審查對涉案民營企業經營者批准逮捕條件,準確認定經濟糾紛與刑事犯罪界限,正確把握涉民營企業案件刑事處罰標準,準確區分涉民營企業案件單位犯罪和個人犯罪,依法準確適用認罪、認罰、從寬制度等7條意見,支持鼓勵民營企業輕裝前行、放手發展。

  三是針對民營企業維權需求,依法保護民營企業及經營者合法權益。提出依法保護民營企業平等市場主體地位,切實保障民營企業自主經營權,加大對民營企業知識産權和創新權益的司法保護力度,依法妥善處理民營企業金融糾紛案件,加強民營企業破産案件審理工作,加大涉民營企業生效裁判執行力度等6條意見,強力助推民營企業解難紓困、創新創業。

  四是針對民營企業公正需求,嚴格規範涉民營企業執法、司法行為。提出大力推進“陽光執法”“陽光司法”,強化涉民營企業執法、司法行為管理,加強對涉民營企業執法、司法活動的檢察監督,依法及時處理涉民營企業涉法、涉訴問題,開展涉民營企業執法、司法專項督察等5條意見,努力讓民營企業家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公開透明、公平正義。

  五是針對民營企業平安需求,嚴厲打擊涉民營企業違法犯罪。提出依法保障民營企業經營者的人身安全、財産安全,建立健全民營企業風險隱患預警防範機制,強化民營企業及周邊治安防控工作,加強涉民營企業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嚴厲打擊侵害民營企業合法權益的行為等5條意見,切實保障民營企業家安心投資、放心經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