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從“跑手續”到“網上辦”——看吉林省交通運輸行政審批之變

2018-12-17 08:50:3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從“跑手續”到“網上辦”——看我省交通運輸行政審批之變

  吉林日報12月17日訊(記者 趙赫):“我們辦理的審批事項數量比較大。過去,我都是拎著滿滿一包各種證明材料跑到窗口去辦理,即便資料齊全,那一道道的審批環節也要花上半天的時間,自從吉林省交通運輸廳網上行政許可審批系統開始運行,以前需要一天辦理的超限運輸許可,現在兩個小時就能完成網上審批,為我們企業節省了大量的時間和成本。”吉林省華航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業務部部長張偉説。

  再也不用拿著審批表跑來跑去、再也不用拿著審批表複印來複印去、更不用排大隊了……上午9時30分,應該是窗口服務單位最為繁忙的時間節點,而在吉林省政務大廳負一層的省交通行政審批辦17號、18號兩個窗口,卻只有一個人在辦理業務。吉林省麥達斯鋁業有限公司車隊主管張宏毅告訴記者,這次來報批是由於跨省的運輸審批有些報件不能確定,正好來長春辦其他事順路諮詢一下。

  近年來,吉林省交通運輸廳把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作為交通運輸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先手棋”和“當頭炮”,瞄準企業和群眾辦事的“痛點”,鎖定政府和行業管理服務的“盲點”,大力推進簡政便民,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創新優化服務舉措,實施企業投資項目審批再造流程,網上審批提前辦結率和滿意率100%,極大地改善了交通運輸服務營商、創業和創新的環境。

  “現在,市縣一級運輸車輛在所在區域內從事運輸的行政許可不用再到省裏跑了,可在市、縣政務大廳辦理營運手續,為運輸企業省去了不少麻煩。”吉林省交通運輸廳行政審批辦副主任畢克安介紹,降低準入門檻,砍掉束縛企業發展的繁文縟節,下放縣級運輸行政許可審批權限,是省交通運輸廳推動簡政放權的一個縮影。

  同時,吉林省交通運輸廳深入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要求,網上行政審批系統已率先與全吉林省政務服務“一張網”完成了工作對接,省級所屬59個交通辦事事項全部實現互聯網在線審批,並完成了行政審批智慧手機終端APP系統的研發,實現了辦事群眾利用手機即可以進行報批並顯示審批結果,不用列印許可證也可以通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