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會議召開

2018-12-17 08:49:4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巴音朝魯在全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突出精準 壓實責任 強化作風 以攻城拔寨的決心打贏脫貧攻堅戰 景俊海出席

  吉林日報12月14日訊(記者曹夢南):今天,吉林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會議召開。吉林省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巴音朝魯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重要論述精神,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突出精準,壓實責任,強化作風,以攻城拔寨的決心打贏脫貧攻堅戰。吉林省省長、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出席會議。

  會議研究討論了《吉林省駐村幹部管理辦法(試行)》《吉林省“五級書記”抓扶貧責任制》《吉林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工作規則》、省級領導脫貧攻堅包保任務調整意見,聽取了2019年度財政專項扶貧資金預算安排和2018年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督查反饋問題整改情況的彙報。

  巴音朝魯指出,當前,吉林省脫貧攻堅工作已經進入關鍵階段,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嚴格執行脫貧攻堅一把手負責制,省市縣鄉村五級書記一起抓”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動各級書記職責更加細化、具體化。各級書記要按照責任要求,強化責任擔當,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各級脫貧攻堅領導小組要認真履行職責,充分發揮作用,全面加強頂層設計、總體佈局、統籌協調、整體推進和督促落實等方面工作。要進一步加強領導幹部包保工作,包保點已經完成脫貧任務的,要繼續加強聯繫,同時下功夫抓好新包保點工作;沒有完成脫貧目標的,要繼續強化包保責任,確保完成任務。領導幹部要帶頭啃硬骨頭,帶頭包保任務最重的難題村,因人因戶施策,注重産業脫貧,確保精準脫貧、穩定脫貧、可持續脫貧。

  巴音朝魯強調,要嚴格落實駐村幹部相關制度,有針對性地加強駐村幹部培訓和指導,進一步增強駐村幹部責任感,提升駐村幹部工作能力。對表現突出、成績突出的優秀脫貧幹部要使用起來。要進一步加強脫貧資金使用管理,著力推動項目謀劃實施,充分發揮扶貧資金效用,對截留、挪用、貪污扶貧資金的堅決“零容忍”,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要堅持以嚴實深細作風謀劃和推動脫貧攻堅工作,緊緊圍繞“兩不愁、三保障”,聚焦基本要求和核心問題,把各方面工作做得實而又實。堅決杜絕面子工程、弄虛作假。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件件有著落,實行臺賬管理、跟蹤問效,確保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以及相關督察檢查的整改任務落實到位。對工作中敷衍塞責、整改不力的追責問責。

  吉林省領導高廣濱、張安順、吳靖平、陶治國、王曉萍、王凱、李悅,省政府秘書長彭永林,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成員出席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