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召開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座談會

2018-12-26 08:50:54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我省召開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座談會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推動新時代吉林改革開放再出發 巴音朝魯講話 景俊海主持 江澤林出席

  吉林日報12月25日訊(記者 曹夢南):今天,吉林省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座談會在長春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回顧吉林改革開放40年的光輝歷程,激勵全省上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推動新時代吉林改革開放再出發,在改革開放中尋找新思維、新動力、新活力、新福祉、新激情,加快新時代吉林振興步伐,為決勝全面小康、建設幸福美好吉林不懈奮鬥。省委書記巴音朝魯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主持,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

  座談會上,氣氛熱烈。一汽集團總經理奚國華、長春歐亞集團董事長曹和平、中科院長春應化所研究員張洪傑、吉林省委黨史研究室研究員鄭曉亮、吉林大學博士生導師孫正聿、吉林省發改委主任安桂武、琿春市委書記高玉龍先後發言,暢談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認識體會,回顧了改革開放40年吉林在經濟社會發展、擴大對外開放、科學技術創新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達了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事業、積極投身新時代吉林振興的信心決心。

  巴音朝魯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明確表達了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的鮮明立場和堅決態度,深刻闡述了改革開放的一系列根本性、原則性、方向性的重大問題,明確提出了新時代改革開放的目標要求,描繪了新時代改革開放的宏偉藍圖,是新時代改革開放的宣言書、動員令、路線圖,為我們推進改革開放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迅速在全省上下掀起熱潮,把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到每一個支部、每一名黨員幹部,傳遞到每一家企業、每一名群眾,確保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巴音朝魯指出,改革開放40年來,吉林省廣大幹部群眾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大膽地試、勇敢地改,推動改革開放的腳步從農村邁向城市,從經濟領域邁向政治、文化、生態、社會、黨建等各個領域,是吉林發展最快、人民得到實惠最多、城鄉面貌變化最大的歷史時期。改革開放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始終把改革開放作為推動振興發展的“關鍵一招”和根本出路,保持戰略定力,堅定必勝信心,在新時代繼續把改革開放推向前進。

  巴音朝魯強調,要推動思想大解放,在新時代改革開放中尋找新思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振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氣和胸懷,衝破思想觀念障礙,跳出傳統思維定勢,跟上時代發展,以思想大解放推動改革再深入、實踐再發展。要牢牢把握髮展第一要務,在新時代改革開放中尋找新動力。堅決貫徹新發展理念,認真落實高品質發展要求,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推進數字吉林建設、大力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大力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努力實現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要優化營商環境,在新時代改革開放中尋找新活力。深化經濟體制改革,加快轉變政府職能,著力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推動民營經濟大發展、快發展,放手讓一切要素的活力競相迸發,讓一切創造社會財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巴音朝魯強調,要擴大對外開放,在新時代改革開放中尋找新空間。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加快建立開放型經濟體制,大力發展外向型經濟,以高水準開放推動高品質發展、引領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在新時代改革開放中尋找新福祉。發揮人民首創精神,精心做好各項民生工作,大力推進法治吉林建設,打好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讓人民群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享受更加幸福美好生活。要加快作風大轉變,在新時代改革開放中尋找新激情。鼓起“闖”的勇氣,拿出“拼”的勁頭,鉚足“實”的幹勁,一步一個腳印把改革開放推向前進,創造出經得起歷史、實踐和人民檢驗的實績。

  景俊海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全面對標對表,強化改革開放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聚焦重點難點問題,堅持以改革創新破解體制障礙、加快動能轉換、增強發展動力,以構建開放合作新高地聚集資源、提升人氣、培育産業,再造競爭新優勢。要弘揚改革開放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保持改革的勇氣、創新的銳氣、開放的大氣、實幹的豪氣,在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征程中接續奮鬥。

  吉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省政府副省長、省法院代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秘書長,省直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省級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人,無黨派人士和社會各界代表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