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健康生活•悅動吉林”2019吉林省“百姓春晚”上演

2018-12-27 14:06:0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陳施):12月26日,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主辦,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吉林省教育廳、吉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吉林省廣播電視局、吉林省體育局聯合承辦,吉林省文化館、吉林廣播電視臺協辦的“健康生活•悅動吉林”百姓大舞臺——2019吉林省“百姓春晚”舉行。

03【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圖説吉林】【社會民生(圖)】【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圖)】“健康生活•悅動吉林”2019吉林省“百姓春晚”上演

開場舞《盛世歡歌》。吳慶年 攝影

03【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圖説吉林】【社會民生(圖)】【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圖)】“健康生活•悅動吉林”2019吉林省“百姓春晚”上演

舞蹈《浣溪沙》。吳慶年 攝影

03【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圖説吉林】【社會民生(圖)】【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圖)】“健康生活•悅動吉林”2019吉林省“百姓春晚”上演

詩朗誦《假如我是一個畫家》。吳慶年 攝影

  晚會充分展示了2018“健康生活•悅動吉林”系列活動所取得的豐碩成果,營造了祥和喜慶、文明健康、歡快熱烈的節日氛圍。參演節目生動展現了吉林風采,展示了吉林省立德樹人、文旅融合、全民健康、健康保障、脫貧攻堅等工作取得的豐碩成果。晚會在大型舞蹈《盛世歡歌》中拉開帷幕,節目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吉林省青年演奏家宋京演繹了嗩吶樂曲《糧滿倉》《歡樂的飼養場》;詩朗誦《假如我是一個畫家》生動展現了吉林大地的人文和地理風情。晚會有熱情奔放的民族歌曲聯唱,有藏族舞蹈《戴天頭》,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朝鮮族舞蹈《頂水舞——山水情》,更有別具一格的原創民間舞蹈《浣溪沙》,讓廣大百姓感受到了不同民族的文化特色。

  另外,晚會中孩子們的節目也是一大亮點,參演的孩子們表演了京劇《梨園新蕊》;小品《歡樂的小山村》展示了新時代、新農村、新農民、新風貌;舞蹈《歡笑的日子》、歌曲《我的長白山》等更是情濃意切,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晚會在歌伴舞《中國進入新時代》的旋律中結束。此次晚會參演人員來自吉林省各行各業,有學生、運動員、醫護人員、農民、文藝工作者,有奧運冠軍、行業能人、草根明星及在全國群眾賽事中獲獎的優秀團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