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第二十四屆中國·吉林國際霧凇冰雪節開幕

2018-12-29 10:54:54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霧凇之都眾歡騰 第二十四屆中國·吉林國際霧凇冰雪節開幕

  吉林日報12月28日訊(記者 溫月):今天上午,以“霧凇之都滑雪天堂——北國江城·吉林市”為主題的第24屆中國·吉林國際霧凇冰雪節在北大壺滑雪度假區開幕。

  開幕式現場,雪上韻律操、威風鑼鼓、雪地足球和形式多樣的文藝表演相繼進行。伴隨著激昂的樂聲,數百名滑雪者從遠山雪道上爭相滑下;彩霧騰騰,映襯著白雪皚皚的大地,一幅動感十足的冰雪歡騰畫面躍然眼前。

  開幕式上,“築夢冰雪相約冬奧”吉林市中小學生冰雪運動普及工程同步啟動,吉林省及吉林市相關領導向北大壺滑雪度假區、萬科松花湖度假區等9家雪場授予“吉林市中小學滑雪培訓基地”牌匾。吉林市以政府買單的形式,將全市城區147所中小學體育課堂搬到滑雪場,實現全市20萬中小學生上冰雪的目標。

  龍舟競渡,百舸爭流。今天,松花江畔鑼鼓喧天、熱鬧凡——“2018中國·吉林國際霧凇冰雪節國際冬季龍舟邀請賽”激情開賽。來自俄羅斯、北京、澳門、浙江、吉林等地的16支隊伍400多名運動員進行了200米直道競速、500米直道競速兩個項目的角逐。

  近年來,吉林市著重培育霧凇之都、冰雪名城的市場品牌,誠邀國內外賓朋來吉林市體驗國際一流的雪場設施、精品冰雪活動和獨具特色的東北民俗文化。今年新雪季以來,僅北大壺、萬科松花湖兩大雪場接待滑雪人數和旅遊綜合收入較往年分別增長20%和25%,成為域內外遊客心中的運動休閒勝地。

  據悉,本屆霧凇冰雪節將持續到2019年2月,期間共開展15個系列、百餘項創意活動。中國·吉林市國際冰雪攝影展、全國溫泉冬泳邀請賽、霧凇冰雪嘉年華等特色活動將陸續舉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