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景俊海在通榆縣扶貧聯繫點調研

2019-01-03 08:50:1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景俊海在通榆縣扶貧聯繫點調研時強調 強化産業支撐和保險兜底 堅決按時限標準全面脫貧

景俊海在通榆縣扶貧聯繫點調研

  1月2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到白城市通榆縣,就脫貧攻堅工作進行調研。 吉林日報記者 鄒乃碩 攝

  吉林日報1月2日訊(記者黃鷺):按照吉林省委統一安排,新年上班第一天,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來到白城市通榆縣邊昭鎮邊昭村,看望慰問貧困群眾,並就脫貧攻堅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聚焦精準,因地制宜,強化産業支撐和保險兜底,做到真脫貧、不返貧、可持續,堅決按時限標準全面脫貧。

  邊昭村是景俊海扶貧包保的貧困村。他走進貧困戶竭長生家中,看到老兩口都已年過古稀、行動不便,景俊海囑咐當地幹部照顧好老人生活。在貧困戶謝立榮家,景俊海與她算收入、拉家常、聊變化,勉勵她直面困難,艱苦奮鬥,儘快脫貧。謝立榮告訴省長,在黨和政府的支持下,她有信心把日子越過越好。貧困戶孫雲濤因殘致貧,景俊海與臥床的孫雲濤親切握手,鼓勵他保持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黨和政府一定會幫助他渡過難關。

  在邊昭村黨群服務中心,景俊海察看貧困村建檔立卡情況,並與扶貧幹部和貧困戶代表座談。景俊海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是我省完成脫貧攻堅主體任務的最後一年。一要增信心、鉚足勁,帶著所有貧困群眾一起奔小康。結合“兩不愁”“三保障”要求、貧困村摘帽標準、邊緣戶變化等情況,完善政策,強化舉措,確保脫貧攻堅不落一人一戶。因戶因人制宜,採取分散集中方式,保障貧困戶充分就業。二要抓産業、促融合,夯實産業扶貧支撐。促進農村一二三産融合,推動傳統農業向現代食品工業轉變,增加農産品附加值。加強技能培訓,培育發展農村電商産業。把基礎打牢,把項目謀實,讓項目靠近資源、靠近勞動力,讓農民離土不離鄉、就地就近就業。三要創條件、兜好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把脫貧政策對“病殘老”的兜底和産業保險對扶貧産業的兜底結合起來,因縣制宜,落到實處。創新利益聯結方式,探索建立長效機制,確保脫貧不返貧。四要打基礎、優環境,讓農村更文明、更現代、更有朝氣。統籌推進污水垃圾處理、公共設施建設等,改善村容村貌,堅決杜絕形象工程。把戶脫貧和村振興結合起來,整合資金政策,推動公共服務標準化、均等化、保基本。五要當好頭、帶好路,發揮好基層黨支部作用。扶貧幹部要當好貧困群眾的貼心人、農村工作的實幹者、擺脫貧困的領路人,調動群眾積極性,發揮好致富帶頭人作用,帶領大家儘快脫貧。

  吉林省政府秘書長彭永林,省直有關部門和白城市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