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廟香山溫泉滑雪度假區打造冰雪文旅新時代

2019-01-04 16:39:4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長春廟香山溫泉滑雪度假區打造冰雪文旅新時代。吳慶年 攝像、剪輯

01【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圖)】【城區騰飛(標題)】長春廟香山溫泉滑雪度假區打造冰雪文旅新時代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專訪長春廟香山溫泉滑雪度假區董事長王勇。吳慶年 攝影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劉蘇):近年來,吉林掀起了冰雪旅遊熱潮,展現出了獨特的魅力,吉林冰雪旅遊的運動化、民俗化、節慶化、體驗化等特點,吸引著越來越多的遊客來到吉林體驗冰雪文化的樂趣。

  長春市九台區旅遊服務中心副主任張雲英説,多年來,九台區充分利用冰雪資源,以冰雪娛樂、冰雪體育、冰雪文化為載體,以多産業融合發展的“冰雪+”為新引擎,延伸了冰雪旅遊産業鏈條,實現了“白雪變白銀”的既定目標,經過多年的培育發展,九台區冬季旅遊日漸升溫,形成了以廟香山冰雪運動為代表的特色冰雪文化旅遊品牌。

  長春廟香山溫泉滑雪度假區通過産品創新,服務創新,吸引大眾參與冰雪運動,還面向青少年群體推出免費體驗項目,培養青少年群體對冰雪運動的興趣。

01【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圖)】【城區騰飛(標題)】長春廟香山溫泉滑雪度假區打造冰雪文旅新時代

長春廟香山滑雪場索道。長春廟香山溫泉滑雪度假區 供圖

01【吉林】【原創】【CRI看吉林(標題)】【關東黑土(長春)】【移動版(圖)】【城區騰飛(標題)】長春廟香山溫泉滑雪度假區打造冰雪文旅新時代

長春廟香山滑雪場。長春廟香山溫泉滑雪度假區 供圖

  長春廟香山溫泉滑雪度假區規劃面積70平方公里,是“長吉一體化”建設的重要節點,長春新區空港開發區發展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開發建設滑雪運動、溫泉養生、延伸鄉村旅遊、推進城鎮化建設、構築長春旅遊新格局等多業態綜合發展的理想之地。

  近日,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專訪了長春廟香山溫泉滑雪度假區董事長王勇。王勇就廟香山滑雪場近年來的運營情況以及未來的項目規劃進行了詳細介紹。

  荒山變景區 打造冰雪旅遊新名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2006年,您開始投資建設廟香山溫泉滑雪度假區項目,是什麼讓您對冰雪體育旅遊産業感興趣呢?

  王勇:1997年,一位四川的朋友來東北看到雪資源時很驚訝,從那時起,我就對滑雪運動産生了濃厚的興趣。通過對市場的調研分析,我選擇了九台廟香山作為滑雪場的建設地。另外,九台是我的家鄉,也希望能給家鄉的經濟發展貢獻綿薄之力。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廟香山曾是一座荒山,在投資建設廟香山溫泉滑雪度假區的初期,您對滑雪場有怎樣的規劃,想把廟香山打造成怎樣的滑雪勝地?

  王勇:結合地域的文化特點,我要將廟香山溫泉滑雪度假區打造成全民都可參與的娛樂性冰雪運動場地。自廟香山溫泉滑雪度假區運營以來,廟香山以滑雪、生態旅遊為主題,滿足不同層次遊客的需求,開展了山地汽車賽、山地自行車賽、定向越野、水上運動、滑沙滑草、果蔬採摘、紅葉觀賞等20多個項目,希望把廟香山打造成九台區冰雪旅遊新名片。

  踐行綠色發展 助力鄉村振興新氣象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您堅持項目建設和資源守護並重,具體是如何做的呢?

  王勇:12年來,廟香山完成了退耕還林的工作,補種170多萬棵樹木。而滑雪場開發雪道就不可避免地對林木和植被有一些破壞,我們在建滑雪道的過程中,用把一些品質好的樹種移植、移栽了到其他地方,或者把樹木推薦給了綠化單位栽植。

  我們對土地的利用非常慎重,每動用一平方米的土地,都要做表土剝離,無論是沉積土、地表土,還是珍貴的黑土,我們都存儲到相關的地方,絕大多數重新回填。通過10多年的努力,廟香山已經成為九台區生態保護的一張名片。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長春廟香山溫泉滑雪度假區在建設過程中投入大量資金,改善了當地村民的生活條件,具體是怎麼做的?

  王勇:廟香山溫泉滑雪度假區沒開發前,當地村民生活很貧困,度假區建成後為村民創造了就業機會,有的村民做了旅遊項目,有的村民開起了農家樂,為村民的收入大幅度提高。我們還修建了村屯公路,成立了扶貧聯盟幫扶貧困村民,讓村民生活品質得到改善。

  構建特色項目 開拓創新發展新理念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目前,吉林省有多個滑雪場,您認為廟香山滑雪場的優勢和特色是什麼?

  王勇:廟香山主峰海拔479米,最大落差248米,單條雪道1100多米長,我們作為大眾普及型的滑雪場,不僅要提高服務品質,還要創新服務理念,以提升業態的發展。廟香山打造的四季運營産品,在建設上和服務上都有自己的思考。在我們這裡可以春賽車,夏避暑,秋採摘,冬滑雪。同時,在廟香山樺樹林露營公園我們還開發了7個分類的産品,分別是螢火蟲露營地、小松鼠宿營地、山楂樹之戀、共享林居、房車營地、熊寶寶樂園、溫泉水樂園和遊樂園。

  2019年,廟香山將在海拔479米的主峰最高處建設88米高的摩天輪項目,這是吉林省的新的地標和亮點,初步命名為“美廟之眼”。人們可以在這裡辦婚禮、賞日初、觀日落,同時還有玻璃棧道、冰雪民俗博物館等多種文化符號植入到“摩天輪”項目中。我們在“冰雪+溫泉”産品上不斷完善,不斷努力滿足和提升雪友的需求。2017年,中國滑雪産業聯盟授予廟香山溫泉滑雪度假區“金雪花獎最受歡迎滑雪品牌”“最受歡迎滑雪場”等榮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