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文聯文藝志願服務小分隊走進自立村良種場村太平村

2019-01-04 11:09:46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多彩文藝送歡樂 志願服務到鄉間 省文聯文藝志願服務小分隊走進自立村良種場村太平村

  吉林日報1月4日訊(記者 王瑞):1月2日至3日,吉林省文聯文藝志願服務小分隊整裝出發,先後來到柳河縣羅通山鎮自立村、安口鎮良種場村,通化縣西江鎮太平村,給鄉親們送去新年的祝福。這是由吉林省委宣傳部、省文聯主辦的“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下基層送演出、送春聯、送全家福、送剪紙系列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

  自立村裏熱鬧非凡,喜氣洋洋。送春聯、送剪紙的活動熱烈進行,同時,文藝演出也是精彩紛呈。青年歌手徐怡以歌曲《節日》拉開了演出的序幕,二人轉表演藝術家尹維民、唐建軍表演了二人轉選段《雙回門》《豬八戒背媳婦》,變臉藝術表演藝術家王新表演了變臉絕活,青年歌唱家陳乃良帶來了《格桑美朵》《老百姓的好心情》兩首歌曲,吉林省戲劇家協會理事焦躍鵬演唱了京劇《智取威虎山》選段,吉林省雜技家協會秘書長王雲帶來了魔術表演,二人轉表演藝術家佟長江、閆淑平帶來了精彩的二人轉節目。

  2日下午,吉林省書法家協會、吉林省攝影家協會、吉林省民間文藝家協會的文藝志願服務小分隊來到了良種場村。有剛剛蓋過新房的村民來,書法家筆走龍蛇,“安居如意福星照,進宅大吉鴻運開”,流暢豪邁;家裏將有喜事的村民來,書法家略加思索,“好事達成心贈喜,新人進門家添福”,健勁精神。吉林省書法家協會的趙小寧、孫德偉、蘇顯雙、吳峰、呂昕、董慶林等20多位書法名家揮毫潑墨,一副副春聯大氣磅薄,一張張福字神采外耀,讓鄉親們愛不釋手。吉林省攝影家協會的荊宏、蔡小山等攝影家對農村攝影愛好者進行指導,併為鄉親們拍下一個個感人的瞬間、一張張溫馨的全家福。吉林省民間文藝家協會的孫麗榮、孫立華、于英、姜小會給鄉親們現場製作了精美的剪紙窗花。

  3日,吉林省文聯文藝志願服務小分隊轉戰太平村。首場演出的舞臺就在村民張淑娟家中擺開。鄰裡鄉親聚到炕頭,演員們在屋中表演。喜慶歡騰的二人轉、振奮人心的歌曲、令人叫絕的雜技表演,贏得了觀眾們的陣陣掌聲。隨後,演員們、書法家們、剪紙藝術家們在太平村再次登場,全村百姓齊參與,歡聲笑語響徹山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