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助長春農産品瀟瀟灑灑“闖四方”

2019-01-14 13:36:35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助長春農産品瀟瀟灑灑“闖四方”

助長春農産品瀟瀟灑灑“闖四方”

長春市合隆鎮陳家店村的一家農村電商示範店。 孫建一 攝

  長春日報1月14日訊(記者 徐微):堅持品牌強農,是長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需要,也是提升農業效益、增加農民收入的重要手段。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君正明確提出,長春農業要實施品牌發展戰略,讓農産品走向全國、走向世界,從政府層面制定戰略構思和框架佈局。在今年“兩會”上,長春市政協委員、長春市糧食局副局長李北牧就將目光聚焦在長春農産品“走出去”戰略上。他建議:新的一年,長春農産品走出去的步伐還要再大些,在品牌強農道路上還要更堅定些,在推動長春農業這艘巨輪破浪前行中實現鄉村振興。

  李北牧委員有這樣的想法並非偶然。近年來,長春市糧食局按照長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品種優質化、種植標準化、經營産業化、加工精深化、品牌名牌化、産品高端化”的六化發展思路,通過加強政企聯動、培育骨幹企業、打造地域品牌等手段,有效提升了長春大米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使“長春大米”成為長春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一張白金名片。目前,“長春大米”地理標誌證明商標已註冊成功。長春大米在杭州、成都、福州等城市建立起26個直營店。隨著品牌的提升,長春水稻價格每年都有提升,實現了企業增效、農民增收。

  “長春大米品牌實現強農的成功經驗,對其他農産品也有著示範引領作用。”李北牧委員建議,要借鑒長春大米“走出去”的成功經驗,繼續加強長春農産品品牌建設工作力度,以政策扶持,推動長春農産品品牌的建立;繼續幫助企業完善銷售網絡,探索創新銷售模式;繼續加強長春農産品地理標誌管理,集中打造長春農産品“好吃、營養、安全”的整體形象;繼續扶持壯大長春農産品加工龍頭企業,帶動區域農産品産業發展,助力長春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人勤天不負。在連續多年帶著“長春大米”走四方中,李北牧委員發現,無論是長三角,還是珠三角,這些發達地區都普遍對長春農産品青睞有加。除了長春大米,也渴望東北粗糧、畜禽等其它農産品能進入當地市場。李北牧委員建議,長春要搶抓這一歷史機遇,包裝出更多長春優質農産品品牌,一步步抓好誠信建設,進一步創新模式、廣開渠道,以品牌引領長春農業高品質發展。在域內,利用農博會、東北亞博覽會等農事節慶宣傳特色農産品;在域外,要在重點城市設立行銷窗口;在線上,要開設“長春農特産館”,利用互聯網彎道超車。在踏實的工作中,在一點點的積累中,讓長春優質農産品瀟瀟灑灑走四方,在全國形成“燎原”之勢,然後再慢慢尋求走向世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