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政府工作報告》首提全面提升“汽車城”影響力

2019-01-14 13:36:40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1月14日,長春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召開——長春市代市長劉忻作《政府工作報告》 首提全面提升“汽車城”影響力

  中國吉林網1月14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王小野):1月14日上午,長春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開幕,長春市代市長劉忻作《政府工作報告》。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視察東北時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動長春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關鍵一年。”報告中,劉忻為長春的2019年這樣開篇。

  2019年,長春經濟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産總值增速保持在7%以上,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8%以上,固定資産投資增長8%以上,地方級財政收入突破500億元、增長5%以上,城鄉居民收入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

  積極申建自貿區

  積極申建自貿區、中韓國際合作示範區,爭創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

  深入實施“項目建設年”活動,確保全年落實億元以上項目1200個以上。

  集中精力抓好紅旗升級改造、一汽豐越擴能改造和金賽藥業、百克疫苗等百個投資超10億元産業項目。

  重點引進世界500強企業、央企、民營上市公司、獨角獸企業、高新技術企業,推動招商引資規模、結構、品質、效益穩步提升。

  全年實際利用內資、直接利用外資均增長10%以上,産業項目佔比明顯提高。

  深化民營經濟發展改革示範城市建設,儘快出臺促進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相關政策。

  全年新登記民營企業2萬戶以上,民營經濟主營業務收入增長8.5%以上。

  打造北人民大街現代服務業集群

  高品質打造南部新城、長春西站、北人民大街等現代服務業集群。

  開展“千企促銷專項行動”和“放心消費在長春”創建活動,積極釋放內需潛力。

  全力支持一汽集團及其合資企業發展。以一汽為全方位開發開放合作平臺,積極推動一汽擴大與世界500強企業、央企、民企、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促進汽車産業與戰略性新興産業深度融合。

  大力發展汽車後市場服務,圍繞售車、修車、改車、飾車、賽車、二手車、再製造構建産業體系,通過客戶群、專業俱樂部、國際汽車賽事,全面提升 “汽車城”影響力。

  以歐亞、長客、皓月、亞泰、大陸汽車電子等各行業龍頭企業為價值平臺,深度整合産業鏈金融、信息、科技、人才等要素服務體系,向上下游延伸産業鏈,擴大相關生産性服務業比重。

  長春新區國家知識産權運營公共服務平台北方平臺投入運營。

  持續推進“高校畢業生留長創業就業”工程,當年落戶人數力爭突破8萬人,增長5%以上。

  新開辦企業工商註冊審批用時減到30分鐘以內

  進一步優化政務環境,深化“審批不見面、辦事不求人”的改革實踐,新開辦企業工商註冊審批用時減到30分鐘以內,一般性工業項目審批用時減到5個工作日以內。

  進一步優化經營環境,全面落實國家減稅降費措施,儘快實現涉企收費統一收繳、清單之外無收費,力推水電氣熱通訊等公共服務降價降費,管線接入時間壓縮一半以上。

  完成市級政府機構改革,形成職責明確、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體系,增強政府公信力和執行力。

  加快空港經濟開發區建設,啟動建設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增強興隆綜合保稅區聚集外資能力,提升國際貨運包機、貨運班列運營品質,增開國際客運航線。

  597台20噸以下燃煤鍋爐全部淘汰

  按照國務院要求,一律按不低於5%的幅度壓減一般性財政支出。

  啟動實施産業扶貧項目142個,新建改造農村安全飲水工程29處,確保7個貧困村出列、1538戶貧困戶脫貧。

  堅決禁止禁燒區秸稈露天焚燒。

  597台20噸以下燃煤鍋爐全部淘汰。

  飲馬河、伊通河基本消除劣五類水體。

  石頭口門、新立城兩大水源地一級保護區1.9萬畝耕地退耕還草還濕。

  80%的公共機構、260個居民小區開展垃圾分類試點。

  推進長春公主嶺同城化

  積極推動長吉一體化,共建“長吉大都市區”。

  推進長春公主嶺同城化,加快基礎設施互聯互通。

  全面對接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力爭引進落位一批合作項目。

  深化與天津、杭州對口合作,加快建設津長産業合作園、吉浙産業園等共建園區,力爭引進大型企業20戶以上。

  落實哈長城市群發展規劃,加快建設哈長一體化發展示範區。

  打造15個高標準宜居樣板村

  大力發展“菌藥花菜瓜果”優質高效農業,打造特色農産品品牌,經濟作物達到160萬畝。

  建設40個無抗養殖基地。

  新建高標準農田70萬畝。

  探索培育産業特色鮮明、人文氣息濃厚、生態環境優美的特色小鎮5個以上。

  落實全省“百村引領、千村示範、萬村整治”工程,打造15個高標準宜居樣板村。

  推進農村“廁所革命”,改廁3萬戶。

  解決3.9萬農村居民飲水安全問題。

  全面開展第三輪軌道交通建設

  完善伊通河城區段綠帶,拆除三環以內零散棚戶區30萬平方米,新建續建4座公園,著力提高城區道路、單位庭院、居民小區園林綠化水準。

  新增綠地210公頃。

  全面推進長春新區、南部新城、長春西站等重點區域開發建設。

  改造提升紅旗綠色智慧小鎮、長影步行街、長拖老廠區等文化特色街區。

  加快實施地鐵2號線東西延線、輕軌3號線東延工程,全面開展第三輪軌道交通建設。

  完善 “兩橫三縱”快速路,續建吉林大路快速路、長春經濟圈環線高速公路,加快撫長高速人民大街出口改移。

  推進第六凈水廠建設。

  新建改造地下管網240公里,新增供熱面積300萬平方米。

  辦好100件民生實事

  落實幸福長春行動計劃,辦好100件民生實事。

  實施“暖流計劃”,促進城鄉居民持續穩定增收。

  著力擴大就業,新增城鎮就業9萬人,農村剩餘勞動力轉移就業100萬人次。

  加大對殘疾人、城鎮困難人員就業援助力度。

  開展農民工工資“精準支付”行動。

  落實全民參保計劃,推動社保擴面徵繳。

  進一步提高醫療、養老、失業、工傷保險待遇水準。

  開展全國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改革試點。

  完善社會救助體系,保障城鄉生活困難人員基本生活。

  完成“無籍房”確權登記850萬平方米以上,力爭用兩年時間基本消除“無籍房”。

  改造棚戶區5300戶,安置超期回遷居民3000戶。

  新建改建城市公廁200座以上。

  加快“公交都市”創建,新增更新公交車輛400台,提標改造三環以內主要街路候車亭。

  積極推動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全程代辦”。

  為民服務探索免交證明,便民服務走進“刷臉時代”。

  新建4所義務教育學校,新增15所普惠性幼兒園。

  加強與東北師大等高校合作,推動教育內涵式發展。

  全面整頓規範無資質幼兒園、民辦教育機構。

  推進健康長春建設,積極實施為民惠民醫改,增加醫保低自付、慢性病門診治療病種,推動分級診療、跨省異地就醫結算。

  深入實施“文化興市”戰略,不斷提升公共文化服務均等化水準。

  認真做好央視春晚長春分會場服務保障。

  廣泛開展全民健身.辦好第三屆長春國際馬拉松賽。

  具備條件的中小學校定時向社會開放體育設施。

  高標準承辦舉辦東博會、汽博會、農博會、消夏節、冰雪節等百場節慶會展活動。

  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高標準、常態化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創建“國家安全發展示範城市”,健全突發事件監測預警體系和應急響應機制,堅決預防重特大事故。

  爭創全國雙擁模範城“九連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