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部署民生重點工作 實施暖流計劃 建設幸福長春

2019-01-22 08:54:06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王君正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研究部署民生重點工作 實施暖流計劃 建設幸福長春

  長春日報1月22日訊(記者 肖虹):1月21日,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傳達貫徹中央及吉林省有關會議精神,審議通過2019年建設幸福長春行動計劃及“暖流計劃”。

  《2019年建設幸福長春行動計劃》和《長春市增加城鄉居民收入“暖流計劃”2019年行動方案》,是新一年長春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快建設東北亞區域性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前者,涉及生態環境、公共交通等十個方面、100項具體民生實事;後者,聚焦創業帶動就業增收等五個方面,明確了40余項具體內容。

  王君正在聽取2018年兩個計劃完成情況,以及2019年有關工作情況彙報後指出,連續實施12年的建設幸福長春行動計劃和啟動3年的“暖流計劃”,是長春重要的民生工作品牌。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攬民生工作全局,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幹,努力讓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就進一步做好新一年建設幸福長春行動計劃,王君正要求,要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找準工作的切入點和著力點,充分運用市長公開電話、局長接待日等載體,把群眾最盼、最急、最憂、最怨的問題體現到行動計劃中,做到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辦群眾之所需。要堅持以實幹為抓手,全力以赴把各項民生實事落到實處,緊扣中心任務,突出抓好保基本、促均衡、保穩定各項重點工作,不斷加大對困難群體的幫扶力度。要堅持以考核為保障,進一步加大督查問效力度,確保好事辦好、實事辦實。

  王君正強調,“暖流計劃”要堅持“雪中送炭”,進一步把計劃的著力點,聚焦到中低收入群體的保障扶持上,真正讓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在具體工作中,要突出重點帶動,積極實施就業優先戰略,促進高校畢業生、農民工、退役軍人等群體多渠道就業創業,全面提升就業增收水準。要強化政策引領,充分發揮政策導向激勵作用,不斷激發就業增收活力。要牢牢兜住底線,履行好保基本、保底線、保民生的兜底責任,進一步提升整體民生保障水準。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和吉林省紀委全會、中央和吉林省政法工作會議、全國宣傳部長和吉林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就長春市貫徹落實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長春市委常委會2019年工作要點、市委中心組2019年度學習計劃,並就進一步做好意識形態和機構改革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長春市委常委出席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