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圖書館為市民舉辦迎新春系列活動

2019-01-22 08:54:19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長春市圖書館為市民舉辦迎新春系列活動 記者初次體驗自主圖書館

  中國吉林網1月20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劉盈):1月19日,長春市圖書館內一改往日裏的靜謐,一早從四面八方趕來的市民絡繹不絕,前來參加一場別開生面而又滿溢書香的迎新春閱讀文化市集。

長春市圖書館為市民舉辦迎新春系列活動

  這場以“閱讀”為主題的惠民文化活動,將持續到20日,成為長春市圖書館迎新春系列活動的第一個高潮。活動將講座、展覽、親子閱讀、互動體驗、表演等形式有機結合,把傳統閱讀與數字閱讀以及包括了音樂、藝術、科普等更加寬泛的閱讀內容融合成更加人性化的體驗式閱讀,以文化市集的面貌向市民全方位展現。

  既展示出傳統文化的生命力,也為市民呈現出現代閱讀生態的多樣性和未來數字閱讀的無限發展前景,令參與活動的市民朋友大開眼界。公共圖書館既是文化陣地,信息樞紐,也是融入現代科技元素,展現社會發展水準的前沿平臺。這場文化市集讓市民感受到了現代圖書館為市民提供的更加多元化的文化服務,也為大家更好地了解和利用圖書館而敞開了大門。

長春市圖書館為市民舉辦迎新春系列活動

  同日,長春市圖書館在吾悅廣場、長春地鐵一號線設的2個自助圖書館也將正式投入使用。市民只需持有長春市圖書館讀者證,不但能在自助圖書館方便、快捷地借還圖書,還能提供圖書續借、查詢等功能。中國吉林網記者初次體驗自助圖書館,不僅圖書種類齊全,領書和還書都十分方便,而長春市圖書館移動客戶端的推廣,則能讓市民突破時間和空間的局限,在手機上免費閱讀300萬種電子圖書及7000余種電子期刊。

長春市圖書館為市民舉辦迎新春系列活動

  每年在春節期間為市民舉辦富有濃郁的傳統文化氣息,參與性強又接地氣的閱讀推廣活動,已經成為長春市圖書館的慣例。而不斷更新和豐富的活動內容,也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市民在春節期間走進長春市圖書館,體驗充滿書香的節日休閒文化。

  2019年開展的迎新春系列活動內容在注重體現現代閱讀生態和科技元素的同時,仍然以貼近民生的優秀傳統文化活動內容為主線。其中“文以載道 聯映新春”己亥年迎春楹聯書法展將楹聯作品和書法藝術有機結合,為市民帶來全新的藝術感受;“墨香蘊年味”書法家現場寫贈春聯活動將邀請市直機關書法家協會的書法家為市民現場書寫春聯;元宵佳節燈謎會將在正月十五當天與市民準時相約;“新春啟閱有佳禮”長春市圖書館館長迎新送祝福活動將在大年初一開館伊始,為到館的前10位讀者奉上新春問候和一份充滿書香的禮物。

長春市圖書館為市民舉辦迎新春系列活動

  節日期間,長春市圖書館開展的其他活動內容同樣豐富多彩,4場專題文化講座為市民提供科普講壇,由專家解讀地方文化、中醫養生、春節與春聯文化以及如何用中華語言傳遞正能量;6項公益培訓為市民提供免費學習名著知識、創意畫以及民俗體驗等內容的良機;7項數字閱讀活動帶領市民領略數字閱讀的無限魅力;10場文化沙龍帶給市民豐富的閱讀體驗;12場親子閱讀活動培養孩子們良好的閱讀習慣;6項文獻展閱為市民提供節日期間的閱讀指南;7場文化展覽讓市民欣賞到具有書香氣息的視覺藝術。豐富的活動內容彼此呼應,使大家充分感受步入文化綠洲所帶來的身心暢悅。

  長春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所發佈的市政府報告中指出,長春市將深入實施“文化興市”戰略,不斷提升公共文化服務均等化水準。長春市圖書館正是以此為方向,為滿足市民的文化需求而與時俱進,努力為渴求精神家園的人們提供更加優質豐富的文化服務,從而提升市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切實推動長春全面振興和全方位振興。未來在節日裏步入圖書館體驗休閒文化將成為一種潮流和時尚,並蔚然成景,展示出書香長春的活力和底蘊。 圖片由長春市圖書館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