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2018年長春九台區旅遊綜合收入達20億元

2019-01-24 08:45:36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打出五張旅遊特色牌 去年九台旅遊綜合收入達20億元

遊客在廟香山滑雪場享受冰雪樂趣。 郭明月 攝

  長春日報1月24日訊 (記者袁達 通訊員郭明月):“這裡的滑雪設施真先進,沒想到我們身邊還有這樣的滑雪好去處,晚上還有燈光秀,非常漂亮!”隆冬時節,白雪覆蓋的長春市九台區廟香山滑雪場空氣清新,長春市民張先生帶著兩個孩子來到這裡滑雪,度過了愉快的一天。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冰雪旅遊是九台旅遊業的一張王牌。經過多年發展,九台區廟香山滑雪場已成為我省冬季滑雪勝地,不僅于2017年新建了長春地區唯一一條6人高速吊椅索道,還打造了炫彩美麗的夜景燈光秀,開通了夜場滑雪時段。隨著景區功能品質進一步提升,目前,廟香山滑雪場全年遊客總量達到了17萬人次。

  “去年,九台區接待遊客400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20億元。”九台區旅遊服務中心主任賈俊林介紹,近年來,他們大力發展全域旅遊,打出了冰雪旅遊、山水生態、民俗文化、鄉村旅遊、工業旅遊五張特色牌。

  依託優質山水資源,九台區開發了馬鞍山生態徒步、八台嶺健體登山、四棱山和雞冠山賞花踏青等旅遊線路,吸引了眾多遊客。

  九台區被譽為“中國薩滿文化之鄉”,民俗文化特色鮮明。利用這一優勢,九台區深入挖掘整理滿族剪紙、鷹獵、草編、泥塑、工藝葫蘆等民俗資源,打造涵蓋東北農耕、漁獵文化的關雲德農民博物館,通過展示、表演等形式,有效地推動了文旅融合發展。

  美味的農家菜總是讓遊客唸唸不忘。近年來,九台區雨航山莊、秀水莊園等農家樂分外紅火,推出的山野菜、野生魚、江鴨蛋等原生態美食深受遊客喜愛。

  此外,九台區還圍繞“多彩山水,醉美九台”這一主題品牌,每年舉辦杜鵑花旅遊節、山野菜美食節、消夏文化旅遊節、金紅蘋果採摘節、徒步節和冰雪文化旅遊節等活動,提高全域旅遊的影響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