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春晚效應初顯 吉林省冰雪旅遊更加火爆

2019-02-13 08:48:14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2019央視春晚吉林長春一汽分會場“引爆”吉林省文化旅遊熱

  吉林日報2月13日訊(記者馬璐):雖然春節假期已經結束,但有關2019央視春晚吉林長春一汽分會場的話題熱度仍高居不下。很多觀眾在看完長春分會場8分鐘精彩演出和隨後播出的60分鐘完整版節目後,或動身親臨長春體驗北國風情,或上網點擊查詢分享吉林發展成果。在央視春晚吉林長春一汽分會場“爆紅”的影響下,吉林省文化旅遊再次成為全國乃至全球華人的聚焦熱點。

  通過央視春晚這個萬眾矚目的平臺,吉林省的冰雪、汽車、霧凇、冬捕及少數民族文化等元素,盡善盡美地展現在全世介面前。除了視覺效果令人震撼、烘托了節日氛圍,更讓大家看到了冬季吉林的無限美景和吉林人民的豪情滿懷,看到了吉林市場的無限商機和吉林美好的發展前景。“春晚長春一汽分會場的演出,讓我們全家看得熱血沸騰。我媳婦是雲南人,陪她回娘家時,她跟親朋好友見面總誇吉林好、長春美,我心裏跟著也特別美!”長春市民梁闖自豪地説。

  春晚效應已經初顯,吉林省冰雪旅遊更加火爆。據了解,春節假日期間,全省旅遊實現開門紅:接待遊客1471.51萬人次,同比增長16.52%;實現旅遊收入142.85億元,同比增長19.64%;人均消費970.77元/人,同比增長2.67%;人均停留時間約為1.92天,同比提升0.34%。其中,長春市旅遊接待人次和收入都實現了雙增長,據初步統計,共接待國內遊客561.4萬人次,同比增長17.84%;實現假日旅遊收入68.51億元,同比增長19.75%。

  一汽集團在今年央視春晚後關注度持續走高。集團各品牌官網、微博、微信訪問量大幅增長,從此前的每天兩萬次左右,在春節期間累計超過1300萬次。人們對紅旗品牌的關注度、認知度也在持續增強。節日期間,一汽紅旗文化展館的遊客絡繹不絕,只為一睹之前在螢幕上看到的那些長春分會場硬核“演員”的真容。長春市民楊迪既是中國一汽紅旗文化展館的導遊,又是講解員。他自豪地為家人和參觀者介紹著各類紅旗車的型號與相關小故事,“今年春晚我看得最興奮。作為一汽人,那種驕傲自豪感藏都藏不住!孩子看後,一直想去看看我工作的地方。這不,我就組織全家老少一起來了。”

  抓住機遇,借勢而為,吉林省還將繼續放大央視春晚效應,充分利用央視春晚的品牌力、影響力和成功經驗,加大力度提煉吉林元素,挖掘吉林特色,包裝吉林資源,進一步提高吉林的美譽度,增強吉林人的自豪感,提升吉林的吸引力,更好更快地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