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開年首月理財收益率延續下降趨勢 平均預期收益率4.38%

2019-02-15 13:49:30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開年首月理財收益率延續下降趨勢 平均預期收益率4.38%

  中國吉林網2月14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欒喜良):剛剛過去的1月份,國內理財市場有何變化?

  14日,融360大數據研究院數據顯示,2019年1月份銀行理財産品共發行11040隻,環比減少60隻,環比降幅為0.47%,較2018年1月份減少3393隻,同比降幅為23.50%,降幅繼續上升。

  分幣種看,1月份人民幣理財産品發行10845隻,美元理財産品發行158隻,澳大利亞元理財産品15隻,歐元理財産品11隻,其他外幣理財産品發行量為個位數。1月份發行的理財産品,共有2046隻銀行理財産品門檻為1萬元(包括1500美元),佔總發行量的18.52%,佔比環比增加1.35個百分點。

  同時,1月保本理財(保證收益類+保本浮動收益類)發行量為2756隻,佔比為24.96%,環比上升0.35個百分點。非保本浮動收益産品發行量為7714隻,佔比為69.87%,環比上升0.44個百分點。保本理財産品中,結構性産品有735隻,佔比為26.67%,發行銀行主要為國有銀行和股份制銀行、外資銀行。非結構性保本産品主要發行銀行為中小型城商行和農商行。

開年首月理財收益率延續下降趨勢 平均預期收益率4.38%

  中國吉林網注意到,首月理財收益率延續下降趨勢,1月份銀行理財産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38%,環比下降2BP,同比下降48BP。按照銀行類型排名,1月份預期收益率排名第一的銀行類型為股份制銀行,平均收益率為4.54%。

  數據還顯示,1月到期的理財産品共13571隻,4978隻披露了實際收益率。其中結構性理財産品708隻,平均實際收益率3.82%;非結構性理財産品4270隻,平均實際收益率為4.67%。

  對於首月理財收益率下降,融360大數據研究院分析中稱,2019年銀行理財收益率回升困難,一方面由於流動性充裕,市場資金利率普遍較低;另一方面,銀行理財主要依靠非標投資抬高收益,而非標投資受限,銀行理財難以實現高收益。所以2019年銀行理財收益率仍會保持相對低收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