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高新區未來三年培育100戶億元以上企業

2019-02-20 10:44:31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玥

  原題:未來三年培育100戶億元以上企業、千億級産業集群 長春高新區譜寫高品質發展新篇

  長春日報2月20日訊(記者 徐微):19日,在長春新區所屬長春高新區2019年重點工作推進會上,該開發區明確提出,未來三年,將圍繞推進高品質發展這條主線,做好“高、新、大、外、快”五篇文章,推動經濟總量和品質效益邁上新臺階,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地區生産總值雙雙邁上千億級臺階。培育千億級生物醫藥健康産業集群,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系,全力爭創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核心區。

  2018年,長春高新區全面推動創新發展,較好完成了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地區生産總值增長8%,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同比增長10.8%,固定資産投資增長62.3%。主要經濟指標完成好于預期,在全省開發區綜合考評中蟬聯榜首。

  未來三年,長春高新區將做好“高品質發展、創新驅動發展、做大經濟底盤、提高對外開放水準、又好又快發展”五篇文章,堅持“項目立區、産業興區、科技強區”三大戰略,開展“騰籠換業、項目攻堅、金融創新、環境整治、園區擴能”五項行動,在長春新區跨越發展、爭先進位進程中“打先鋒、站排頭”。堅持創新驅動,建設自主創新示範區核心區,國家級、省級孵化器、高新技術企業、科技型“小巨人”企業均實現倍增計劃;堅持産業生態建設,培育千億級生物醫藥健康産業,圍繞發展疫苗、基因抗體、醫療器械等産業,培育100戶億元以上企業,培育千億級先進裝備製造産業,做大做強光電子、汽車電子、智慧製造等優勢産業;堅持建設最美城市目標不動搖,建設宜居宜業引領區,全力推進生態環境整治工程、矽谷大街提升工程、智慧城市應用工程,引進國際化教育、醫療、文化、商業等優質資源,打造人文氣息濃郁、商業氛圍濃厚、國際化特徵明顯的城市西南部最美城市環境;堅持國際化現代産業隊伍建設,利用自主先行先試機制,實施人才、金融産業機制創新,與國內名校名所合作建立産業研發基地,與吉林大學等建立“政企校研”一流産業研發隊伍。

  今年是長春新區三年大跨越的開局之年,也是長春高新區推進高品質發展的關鍵之年。長春高新區明確,今年地區生産總值要增長8%,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增長11%,戰略性新興産業産值增長7%,固定資産投資增長15%。圍繞實現上述目標,長春高新區將重點發展壯大優勢産業、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快項目建設步伐、加速推動科技創新、提升城市發展水準、強化企業服務保障、持續增進民生福祉七項重點工作,堅持“幹”字當頭,以“馬上就辦、急事急辦、特事特辦”的工作作風,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力爭幹一件、成一件,確保全面完成目標任務,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衝刺”的決心和幹勁,加快建設宜居宜業的現代化科技新城區,譜寫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