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白城市大安去年財政支出九成用於民生

2019-02-21 08:55:0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大安去年財政支出九成用於民生

  吉林日報2月21日訊(劉大易):白城市大安市秉持讓人民過上幸福美好生活是一切工作出發點和落腳點的原則,堅持民生為先,連續三年民生支出超過90%,百姓獲得感、幸福感不斷增強。

  脫貧攻堅再戰告捷。大安舉全市之力推進脫貧攻堅,用於扶貧領域的資金高達8.2億元。2018年,又有5857戶、10491人脫貧,79個貧困村退出,貧困發生率下降到1.2%。

  貧困戶庭院經濟戶均增收1200元;新建光伏扶貧電站,每年收益超過5000萬元。構建新農合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大病兜底和“一事一議”健康扶貧“五道防線”,徹底解決了因病致貧問題。開展了“六清”集中整治攻堅戰,在41個村、116個屯實施農村環境綜合整治工程,村容屯貌大幅改觀。著力破解危房改造難題,新改造農村危房1518戶;大崗子鎮易地搬遷二期工程竣工,1111戶村民喜遷新樓。實施安全飲水鞏固提升工程290處,安裝凈化設備312套,鋪設管網145萬延長米,單獨入戶5600戶。

  生態環境持續改善。嚴格落實“河長制”,“一河一策”,開展河湖“清四亂”專項行動,嫩江大安斷面水質達到國家地表水環境品質三類標準。

  實施嫩江灣濕地外灘綜合治理二期工程,白鶴、灰鶴等20余種野生珍稀候鳥重返嫩江灣。植樹造林2.5萬畝,栽植沙棘8200畝,濕地修復6萬畝,草原治理2.76萬畝。榮獲全省大美草原守護行動先進單位。畜禽禁養區內的養殖戶全部搬遷,城區86%的10蒸噸以下燃煤鍋爐被淘汰,91%的黃標車被取締,空氣品質達到國家二級標準。把“雙城”聯創作為建設幸福宜居城市重要載體,面貌煥然一新,城市顏值大增。打造145個標準化小區,新修、改造捺缽大街等主次街路3條,新建垃圾中轉站和5座水衝式公廁。市區污水處理二期和安廣、兩家子污水處理廠投入運行。栽植灌木41萬株、花卉111萬株,城市新增綠地16公頃,市民出門見綠。啟動18個區塊棚戶區改造工作,新完成徵收1851戶;分配廉租住房100套,榮獲“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先進集體”。環衛保潔機械化清掃率提高10%;市區餐飲服務行業油煙凈化設施安裝率100%。

  民生事業協調發展。始終把推進民生和社會事業進步作為實現共享發展的核心抓手,群眾幸福感大大提升。

  提高環衛工人工資待遇,大幅提高中小學班主任津貼,鄉鎮工作補貼發放到位,“公積金”財政補貼翻倍;實施城鎮特困家庭幫扶“五項工程”,“五項保險”持續擴面,殘疾人“兩項補貼”擴面提標,低保線、貧困線“兩線合一”。城鎮新增就業7500人,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以內,榮獲“全省勞動力轉移先進縣”。農村又有2所幼兒園和5所中小學教學樓竣工驗收。市第一人民醫院建成使用,建立居民健康檔案30.8萬份,家庭醫生簽約服務率高出省標9個百分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