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凈月潭:長春冰雪飛向世界的窗口

2019-02-21 09:59:27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凈月潭:長春冰雪飛向世界的窗口

凈月潭:長春冰雪飛向世界的窗口

專業運動員及中外滑雪愛好者在2019中國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上暢享滑雪樂趣。 張揚 攝

  長春日報2月21日訊(記者 宋莉):對於長春來説,凈月潭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不僅僅是國家5A級景區,更是這座老工業基地城市開啟冰雪之夢的地方。她是一扇窗,透過這扇窗,世界領略到長春冰雪之魅,見識到長春冰雪之炫。

  連日來,記者多次走進這個“亞洲最大的人工森林”,在滑雪場,在瓦薩博物館,在“凈月雪世界”……感悟她別樣的美麗與風采。

  景區內,一條彩色的環潭人行步道,在周邊雪景、青松的映襯下,宛若一條緞帶,給美麗的凈月潭增添了活潑和靈動。對於本地人而言,凈月潭是“長春空氣最好的地方”;對外地遊客而言,凈月潭是“來長春必遊的地方”。

  在凈月潭滑雪場,不僅有初級、中級雪道,還有被國際雪聯認證的專業越野滑雪賽道——越野雪道。自去年12月份參加了越野滑雪培訓後,來自非洲、中文名字叫任才的小夥子就愛上了凈月潭,“能在美麗的凈月潭裏滑雪,非常棒!”

  沿環潭西路繼續前行,一棟歐式建築映入眼簾,這裡是瓦薩博物館。“它是國內唯一以瓦薩國際滑雪運動和傳播滑雪文化為背景的主題博物館。”凈月潭景區工作人員郗文宇告訴記者,這裡陳列著上海世博會瑞典館的達拉木馬、瑞典皇室贈送的百年雪板、具有異域風情的特色服飾等,向人們講述著長春與瓦薩的不解之緣,展示越野滑雪的獨特魅力。

  “凈月潭已成為長春冰雪飛向世界的窗口。”在凈月潭工作了六年的郗文宇感慨地説,如今,越來越多的品牌賽事在凈月潭舉辦,讓這裡成了冰雪運動的熱場。

  “每年瓦薩滑雪節期間,歐洲廣播電視聯盟都會派記者來凈月潭錄製30分鐘的‘中國瓦薩’專題節目,並在歐洲40多個國家播放。”

  曾在“中國瓦薩”賽道馳騁多年的亞洲越野滑雪冠軍李閣亮説,2003年以前,除非趕上洲際大賽,不然國內選手和外國選手一年都碰不上一面。“如今,在長春凈月潭,每年都有國際頂尖選手同場較量,這對中國選手來説是一次難得的提升水準的機會,關鍵是這些賽事還帶動了百姓參與滑雪的熱情。”

  來自挪威的Knut Hegland是凈月潭的常客,2015年、2018年和2019年到凈月潭參加了瓦薩滑雪賽。Knut Hegland説,現在不僅在挪威,在瑞典、芬蘭等國家,很多人都知道中國有個城市叫長春,長春有個美麗的地方叫凈月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