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巴音朝魯主持召開吉林省委常委會議

2019-02-22 08:44:54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信訪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巴音朝魯主持會議

  吉林日報2月21日訊(記者曹夢南):今天,吉林省委召開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信訪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傳達學習全國政法機關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工作會議精神,研究吉林省貫徹落實意見。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對做好新時代信訪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為我們做好信訪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自覺將其轉化為做好信訪工作的強大動力,紮實推進深化信訪制度改革,著力化解信訪突出矛盾,真正做到為民解難、為黨分憂,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為民解難的要求落實到具體工作中,帶著感情和責任為群眾排憂解難,以求真務實的作風及時就地解決好群眾反映的訴求。要持續加大信訪制度改革力度,把信訪納入法治化軌道,紮實推進“陽光信訪、責任信訪、法治信訪”建設,嚴格落實首接首辦責任,及時回應群眾關切,不斷提高信訪工作品質、效率和公信力。各地各部門全面履職盡責,堅決扛起做好信訪工作的政治責任,強化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層。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樹牢底線思維,弘揚鬥爭精神,全力做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各項工作,努力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要始終將維護國家政治安全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堅持法治導向,把握規律特點,主動進攻、抓早抓小、綜合施策,深化反恐怖反滲透反分裂鬥爭。要牢記宗旨,抓好事關群眾利益的問題解決、源頭預防、制度完善,切實築牢維護政治安全的群眾基礎。要緊緊依靠黨的領導政治優勢和社會主義制度優勢,推動構建黨委領導、多方參與、社會協同的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工作機制,不斷提高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工作能力和水準。各級黨委政法委要發揮好牽頭抓總作用,加強統籌協調、督辦落實。政法各單位要分兵把口、履職盡責,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