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知識産權與項目路演推介會在長春召開

2019-02-22 08:46:21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擴大吉林市場 助力科技創新 知識産權與項目路演推介會召開

知識産權與項目路演推介會在長春召開

知識産權與項目路演推介會現場。 吉林日報記者 丁研 攝

  吉林日報2月21日訊(記者李文瑤):今天下午,中科院院所進吉林活動——知識産權與項目路演推介會在長春南湖賓館舉行。活動由吉林省政府、中國科學院聯合主辦,省科技廳、中國科學院長春分院承辦,中科院和吉林省市(州)政府代表、投資和技術轉移示範機構、省內高校、企業代表共同參加了此次活動。

  會場內擠滿了科研院所研究人員和企業代表,加了凳子,座位還不夠,很多人就站著聽項目介紹。中科院的專家們表示:吉林人有熱情有幹勁兒,中科院將和吉林緊密合作,為吉林科技振興作出貢獻。中科院三個中心負責人先後介紹了知識産權普惠計劃和專利拍賣情況、計算機網絡信息服務區域的進展、中科院文獻情報服務區域發展等最新成果。9位專家在項目路演環節先後推介了最新研製的科技産品,他們均已與我省開展了合作,此行希望尋找新的合作夥伴,開展科技創新研發和生産。

  國科離子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介紹了基於重離子技術的腫瘤治療項目,該項目是當今放療領域中最為先進和有效的方法,是對健康組織損傷最低的輻射療法。中科院蘇州生物醫學工程技術研究所研究員黎海文介紹了數字PCR快速檢測系統産業化項目,通過直接檢測生物的基因序列和結構,判斷生物體生理病理的變化。中科院化學研究所研究員李春城結合吉林玉米種植産業的優勢,分析幫助吉林玉米實現深加工,增加附加值的千噸級異山梨醇基聚酯及聚碳酸酯産業化項目,該項目綠色環保,可以創造較高的經濟效益。中科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呂國軍副研究員介紹了可控降解多糖及其醫用製品項目,希望在我省擴大市場,與更多醫療院所和企業開展合作。臺上的專家們認真細緻地講解,台下的企業代表們側耳傾聽。通化振國藥業有限公司代表畢先生説:“今天幾位專家介紹的項目跟我公司生産的産品都有關係,專家們站位高、視野寬、知識面廣,聽了他們的介紹,開闊了眼界和思路,讓我了解到許多前沿科技信息。我和專家們交換了聯繫方式,會後我將和他們進一步交流,爭取簽訂協議。”省科技廳負責人表示,將積極創造條件,優化服務環境,鼓勵中科院院所和我省的科研工作者、企業家聯合起來,把握好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機遇,擴大投資市場,助力吉林科技創新蓬勃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