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通化堅決把中央脫貧攻堅巡視整改要求落實到位

2019-02-26 08:46:06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通化市堅決把中央脫貧攻堅巡視整改要求落實到位

  吉林日報2月26日訊(記者 裴虹薦):走進柳河縣紅石鎮四清村的草莓溫室大棚,記者看到草莓長勢喜人,幾名打零工的貧困戶婦女正在精心的“掐尖打蔓”。駐村第一書記王雨佳告訴記者,村裏這4棟草莓大棚是在2018年底新建的,每棟大棚由3戶貧困戶承包,所得6萬元租金以分紅的形式發放給貧困戶。現在草莓能採摘了,每棟大棚預計收入10萬元。針對産業規模小、銷售渠道窄的問題,他們將擴大種植規模,轉變村裏的種植結構,激發貧困戶和一般戶向草莓大棚項目發展,同時拓寬線上、線下銷售渠道,推動扶貧産業發展。

  為確保按時保質保量完成中央脫貧攻堅巡視整改要求,通化市迅速進入具體整改、全面攻堅、解決問題的階段,制定了《通化市關於中央第八巡視組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問題整改落實工作方案》,不折不扣抓好落實。“結合通化實際,我們舉一反三,主動認領了4個方面、8個分項、20個具體問題,制定了64條具體整改措施。”通化市扶貧辦主任孫冠一説,針對一些非貧困縣對脫貧攻堅工作不重視的問題,責令自查並建立定期研究例會制度;對因村派人不夠精準、日常管理有盲區的問題,按要求落實了駐村幹部管理辦法和考核實施辦法;對産業扶貧同質化問題,編制下發了《産業精準扶貧規劃》,強化因村因戶施策,實施貧困村一村一品特色提升工程,積極發展電商、鄉村旅遊等新興産業,通過高品質整改,確保脫貧攻堅取得實效。通化市緊盯時序進度,注重品質效果,把各項整改工作往前趕、往實做,從嚴從細從實推進整改工作。嚴格落實責任,強化日常監督,把責任落實到人、落實到事、落實到部門,對不擔當、不作為的及時進行調整,對整改不力、敷衍應付、虛假整改的嚴肅追責問責。

  同時,加強駐村幹部管理,市縣黨委組織部會同政府扶貧部門進一步加強本級選派駐村幹部管理,統籌區域內駐村幹部管理工作。指導縣(市、區)黨委組織部、鄉鎮黨委和派出部門共同落實直接管理和日常管理責任,嚴格落實駐村幹部食宿在村、考勤請假等管理制度。利用“釘釘”軟體,將駐村幹部納入網上管理,並建立定期調度機制,每月調度一次駐村幹部在崗情況。此外,強化駐村幹部輪訓,在1月9日至11日舉辦了1期全市一線扶貧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專項培訓班,培訓全市建檔立卡貧困村第一書記、工作隊員195人,進一步增強駐村幹部政治責任感和履職能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