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人大常委會舉行第十八次會議

2019-03-01 11:05:05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蔣民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市人大常委會舉行第十八次會議

  長春日報3月1日訊(記者 周源):2月28日,長春市人大常委會舉行第十八次會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錢萬成,副主任甘琳、祝永安、史長友,秘書長李成員及常委會委員共45人出席會議。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明德主持全體會議。

  第一次全體會議審議並表決通過了《長春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聽取了關於《長春市人大常委會2019年工作要點(審議稿)》起草情況的説明;聽取了市政府關於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議案辦理方案的報告。會議還審議了有關人事事項,表決通過了有關人事免職事項,擬任命人員作了供職發言。

  第一次全體會議後,常委會組成人員對第一次全體會議的有關議題進行了分組審議。

  錢萬成主持召開主任會議,聽取了分組審議情況的彙報。主任會議認為,常委會工作要點(審議稿)貫徹落實市委十三屆六次全會、市委常委會2019年工作要點和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的安排部署,立足長春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大局,從七個方面提出了33項任務,對做好全年工作具有重要意義,要切實抓好落實。市政府對議案辦理工作高度重視,組織相關部門認真辦理,議案辦理方案切實可行。今年,要著力落實好市十五屆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確定的《關於推動民營經濟快速發展,為長春振興提供強大支撐的議案》和《關於提高城市管理“四化”治理成效的議案》兩件大會議案。關於推動民營經濟快速發展,要認真梳理國家和省、市出臺的政策,確保有關政策落實到位;要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強化組織領導,提高認識,解放思想,確保中央和省、市有關會議精神落實到位。關於城市管理,要在加強立法和創新監督方式上下功夫,鞏固工作成果,推動城市管理整體水準有效提升。要進一步加大議案辦理力度,市政府要加強調度、統籌規劃、統一指揮、協調推進,形成市直有關部門、各縣(市)區、開發區工作合力;市人大相關專門委員會要進一步做好協調、服務、督辦工作,確保通過議案辦理推動長春高品質發展,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第二次全體會議表決通過了市人大常委會2019年工作要點;表決通過了有關人事任職的議案。錢萬成向新任命人員頒發任命書,新任命人員作表態發言。新任命人員進行了憲法宣誓,本次憲法宣誓由錢萬成監誓。

  副市長王路,市監察委員會主任王長久,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程鳳義,市人民檢察院負責人,市人大及其常委會各部門負責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各縣(市)區人大常委會負責人,市政府有關部門負責人,常委會機關幹部列席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