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首個候鳥保護警務室在琿春啟用

2019-03-18 14:48:17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全省首個候鳥保護警務室在琿春啟用

  中國吉林網3月18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李志明 通訊員 魏靜 李軍俊):3月16日,吉林省首個候鳥保護警務室——“琿春森林公安局敬信派出所龍山湖警務室”舉行揭牌儀式,正式投入使用。

吉林省首個候鳥保護警務室在琿春啟用

  龍山湖警務室坐落于琿春敬信濕地的龍山湖區域內,這是琿春候鳥最為集中的區域。每年三月,這裡都會迎來數十萬隻候鳥,包括丹頂鶴、虎頭海雕、白尾海雕等珍稀鳥類。隨著候鳥的到來,大批攝影愛好者和觀鳥遊客齊聚於此,場面壯觀。為了更好地保護候鳥及棲息地安全,琿春森林公安局協調琿春東北虎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設立了龍山湖移動警務室。

  龍山湖移動警務室是集報警、諮詢、服務、候鳥疫情監控為一體的警務室,日常配備民警2人,主要在每年春秋兩季的候鳥停留、棲息、遷徙高峰期內,對龍山湖區域實施日常巡邏管控、服務遊客、維持現場秩序和監控候鳥疫情等工作,承擔著保護候鳥及棲息地安全、維護觀鳥區域秩序及遊客安全的功能。

  琿春森林公安局局長劉文軍説:“設立候鳥保護警務室,通過警力下沉、靠前駐防,極大地提升了森林公安機關的管控能力。琿春森林公安局在候鳥停歇期間,舉全局之力加大候鳥保護,推進生態防護體系建設。黨政軍警民合力開展野生動物保護、合力進行資源管控,確保野生候鳥安全,打造琿春生態保護新名片。”

  近年來,琿春森林公安局在保護生態環境、愛鳥護鳥等方面持續發力,在候鳥保護、宣傳防範、打擊犯罪環節不斷創新,多措並舉、織密安全防範網絡。在敬信濕地,設立了高空瞭望雲臺,對濕地和候鳥情況進行全面監控。在附近村屯,發動當地覺悟高、情況熟的林區群眾組成了義務護鳥隊,在每年春秋兩季開展巡邏防護工作。多次組織公安幹警和志願者開展“保護鳥類資源、守護綠水青山”為主題的愛鳥護鳥公益宣傳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